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女足对手

女足世青赛巴西出局 球迷无缘莱昂前空翻界外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22日05:53

  在本次世青赛小组赛期间,虽然巴西队战绩不佳,但因为有了莱昂,巴西仍然是最具人气的球队。每当巴西队获得前场界外球时,观众就立刻陷入沸腾,举起相机对准身披2号球衣的金发美女莱昂。于是,球迷准会看到这样一幕:莱昂抱起皮球,在距离边线一米左右的位置站定,调整呼吸,而后双手抓牢皮球后弯腰将皮球按到草坪上,随即双脚先后腾空,瞬间完成一个只有体操比赛中才能看到的前空翻,借助空翻的惯性将球大力抛出!虽然她还从未利用这样的界外球帮助球队得分,但其连贯自如的动作总是能引发观众席的阵阵欢呼。

  莱昂生于巴西长在美国,拥有巴西和美国双重国籍。在2岁时她就随父母移居美国,曾代表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踢球,不过她最终选择为巴西队而战。在谈到自己奇特的抛球方式时,莱昂介绍道:“我爸爸曾经在巴西和美国踢过球,是他教会我这样抛球的。这可是我的秘密武器,我会尽可能地用到这一招。”莱昂表示,为了练好这样高难度的抛球方式,她每天都要去健身房练举重。

  其实这并不是莱昂第一次施展此番绝学,早在2008智利女足世青赛上,当时身穿6号的莱昂就已经用此绝技吸引过众人的目光,当时更用此技助攻队友得分。而这套杂耍掷界外球方式当然并非莱昂在足球场上首创,据传最早是由日本球员发明,而广为流传则是因为《足球小将》漫画。此前,英格兰男子球员沃森也曾使用过这种前空翻大力界外球,而早前在美国女足大联盟圣迭戈队,也曾有一名名叫皮卡普的球员擅长使用该技巧。

  成都商报记者 刘逢源 实习记者 邹晓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