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教练担任韩国家跳水队教练 备战广州亚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2:52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教练崔宏达接受韩国游泳联盟的邀请,从今年5月开始担任教练,同韩国选手已进行了3个月的训练。

  年仅28岁的崔宏达此前是天津市跳水队的运动员,退役后留在天津市游泳中心担任助理跳水教练。2003年,湖北籍运动员王鑫在天津注册,崔宏达曾带过王鑫一段时间。后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陈若琳合作,夺得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

  对于韩国与中国跳水水平差距,他表示:“中国选手从4~5岁开始练体操,为以后学习跳水打下基础。但韩国选手到10岁时一开始就练习跳水。中国选手体力条件更好是理所当然的。”

  对于中国能够成为跳水强国的原因,他表示中国跳水的训练、管理机制比较完善,他说:“韩国对所有选手进行统一的训练,但中国考虑各选手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而且单方面多做训练,绝不是明智办法。中国与大学、研究院等进行紧密合作,进行系统性的训练。”

  韩国跳水队希望在今年广州亚运会上,拿到男子跳水项目的1枚银牌和1枚铜牌,女子跳水项目的1枚奖牌。(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