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中超联赛重新开打竞争格局变化 引援忙有喜有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22日14:45

  中超引援忙 有喜也有忧

  朱峰

  中超联赛重新开打,竞争格局悄然变化,这是因为联赛间歇期各俱乐部纷纷招兵买马,扩充实力,一大批水平参差不齐的外援加盟中超踢球。

  中超引援忙

  世界杯期间,中超各俱乐部利用二次转会窗口,加快了引进外援的节奏。最惹人注目的当数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与山东鲁能闹得纷纷扰扰的斯梅尔茨,最终去向依然未定。据透露,他的不辞而别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可能在转会市场半路“截杀”有关。不论如何,此事很可能在7月28日中超外援二次转会截止前解决。

  在签约巴西后腰马西奥·塞纳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将目光盯在上届保加利亚超级联赛最佳射手尼夫洛尔身上。据称这名高中锋将在近日抵达大连。如果大连实德俱乐部能够引进这名法国的高中锋,将会是近几个赛季里,分量最重、实力最强的一名外援。

  在拥有帕拉西奥斯、萨比勇、拉米雷斯等洪都拉斯“三驾马车”后,杭州绿城仍然不满足,间歇期球队新签了澳大利亚后腰亚当·格里菲斯和洪都拉斯前锋埃米尔·马丁内斯(即大马丁内斯)。

  另外,深圳红钻、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俱乐部也都寻觅到了心仪的“洋枪”。

  外援风头劲

  本赛季中超已打了13轮,外援出尽风头。目前,位居射手榜榜首的是同进8球的杭州绿城队的拉米雷斯和上海申花队的里亚斯科斯,射手榜前20位的球员中,外援占了13席;在拿球突破次数上,排名前20位的也有7个外援身影;在抢断榜上,外援在前20名中有6人上榜;在综合表现评分体系中,外援也在前20名中占得9席。

  事实上,自2004年中超联赛创办至今,6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射手王”,有4次被外援所占据。上赛季,射手榜前10位中有7名外援,前20位中有13个“老外”,16支中超球队中有12支队的外援成为队内最佳射手。在每名球队仅有5名外援限制下,这一数据无疑表明了外援在中超各球队所起的作用。

  有些球队离了外援根本就玩不转,如去年获亚冠资格的河南队,基本上就是年度最佳射手奥利萨德贝一个人的球队,今年的绿城也全靠洪都拉斯人打天下。

  水货也挺多

  自1994年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改革以来,外援就成为中国足球联赛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近年来,来中国联赛踢球的外援日渐增多。以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为例,16支队伍一共使用了73名外援,创下了联赛职业化改革以来的最高纪录。

  与职业化改革初期被人戏称为“人傻、钱多、速来”的无序引援相比,如今的中超联赛在外援引进上理性不少。不过,受到成绩、球市等因素的影响,“病急乱投医”的引援现象依然存在。虽然“买得贵不如买得对”的道理人人都懂,但要想真正找到“价廉物美”的外援,对中超联赛来说却并非易事。

  名不副实、难堪大用的“水货”外援在联赛引援中屡屡出现,按照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的说法,中超的外援都是世界5级的外援,非但比不了欧洲南美,跟亚洲J联赛、K联赛以及大撒金钱的卡塔尔联赛相比也远远不如,最多能和澳大利亚联赛相比。(深圳商报记者 朱峰)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