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八秒钟难倒英雄汉 小施“山地”称王总冠恐无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23日01:49
施莱克康塔多并肩冲过终点
施莱克康塔多并肩冲过终点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图尔马莱山口,关注环法大赛的观众们看到了期待的一幕。在总排行榜上排名前二仅差8秒的康塔多与安迪-施莱克,在最后大概8公里上演了一番PK战,不过令人惋惜的是积极发动进攻的小施未能削掉之前因掉链子而损失的时间,康塔多距离卫冕目标已经无限接近。

  实际上安迪-施莱克从终点线前10公里处就开始发动进攻,但老道的康塔多始终紧紧跟随,康塔多还曾变节奏给小施莱克增加压力,但卢森堡人却缺乏主动变化,虽然最终冲线还是占先,赢得了个人在今年的第二个赛段冠军,成为52年来卢森堡选手单届夺得赛段冠军次数最多的一年,上次取得辉煌战绩还是1958年传奇人物查理-高卢在当届环法大赛中拿下4个赛段冠军,不过高卢最终赢得了总冠军。

  尽管官网将小施称作“图尔马莱山之王”,但总成绩的8秒劣势却无法弥补。“能赢得赛段冠军我很满意,我也想将白衫换成黄衫,但很不幸没能成功。我真得拼命了,你们必须要相信我。我变节奏、用尽一切办法,但我认为我和康塔多的爬坡实力是在同一水平线,康塔多也发起过进攻,我也很快反应跟住了他。但最后他没有冲刺去争赛段冠军,因为最后阶段我做得更多,我对他还是很尊重的,这说明他是一个很棒的冠军。”

  实际上车迷们对安迪-施莱克最后阶段未能甩掉康塔多还是有点惋惜,2007年拉斯姆森最后1500米突然狂飙发力,甩掉康塔多35秒的一幕至今令人难忘,但小施却未能重演这一幕。卢森堡人接着说道:“我知道在个人计时赛段他比我强一点,不过谁知道届时会发生什么呢?我仍会保持斗志!”

  当冲过终点线后,康塔多不仅与施莱克“勾肩搭背”,并且还拍了一下小施的面部表示祝贺,但谁都清楚康塔多才是赢家。“今天非常困难,安迪真得很强,我知道如果能跟上他,我就能熬过这一天,幸好我这双腿还不错。今天能够保住黄色领骑衫是非常重要的。我也曾经发起了一次进攻,但我看到了小施的强大实力。每个人都问环法(总冠军悬念)是否结束了,我只知道不到巴黎就没有结束。”

  但小施莱克翻盘的机会又有多大呢?已经有媒体给出了康塔多和安迪-施莱克有可能成为环法历史上第四对携手背靠背“卫冕”前二的选手,之前分别是莫克斯-佐耶特梅尔克(1970-71)、希诺-佐耶特梅尔克(1978-79)和阿姆斯特朗-乌尔里希(2000-01)。(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