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16赛段阿朗哥错失冠军 小施康塔德冰释前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2日14:29

  本报实习记者王启智报道 昨天凌晨结束的环法第16赛段,堪称本届环法最艰难的赛段,老当益壮的阿朗哥用自己最擅长的爬坡能力证明了自己。尽管最后终点线前的冲刺乏力让他遗憾地错失了职业生涯中第26个环法赛段冠军,但第6个通过终点线的阿朗哥与第一名费德里戈同以5小时31分43秒的成绩完赛,将个人总排名提升至第25位。黄衫争夺战,小施莱克和康塔德在本赛段一直纠缠在一起,分别以第21位和第22位撞线,总成绩榜上没有发生变化。

  当天的比赛,选手们继续在比利牛斯山间穿行。他们从巴涅尔-德吕雄出发,经过199.5公里的较量后抵达波城。这个高难度的赛段包括两个HC级(最高级)爬坡点和两个1级爬坡点。此外,选手们还要翻越海拔2115米的图尔马莱山口,这无论对他们的技巧还是体力都构成了严峻挑战。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已经失去黄衫争夺机会的情况下,在本赛段的积极表现令人敬佩。“我知道今天的比赛将会十分艰苦,为了获得一个赛段冠军,我与其他车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虽然最后没能如愿,但我总算尽到了努力。我还要感谢为我鼓劲的观众,他们实在太好啦,我很享受他们的加油”。对于自己的第26个环法赛段冠军,美国人显然还没有放弃。1999到2005年帮助阿朗哥取得七连冠的教练布鲁尼尔也对其充满信心:“比赛还没有结束呢。周四还有一个山地赛段,我们还会放手一搏。”过去11年的环法总冠军中,包括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德在内,有9年的冠军都师从于布鲁尼尔。

  除了为了荣誉而战的阿朗哥,黄衫争夺者小施莱克与康塔德在经过一天前的口水战后,气氛已经缓和下来,施莱克表示自己已经原谅了康塔德。“我们是好朋友,我们不想因为这件事把友谊毁掉。”不过施莱克还认为,一旦重新回到比赛中,那么两人就是竞争对手,不会手下留情。“8秒钟根本说明不了什么,现在已经是环法的最后一周了,我们将在第17赛段决一雌雄,环法还没有结束。”

  休战一天后,第17赛段将于北京时间今晚拉开战幕,作为最后一个山地赛段,本年度的黄衫最后归属很可能就此揭晓。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