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冠增设两底裁以防冤案 引进电子眼仍遥遥无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3日03:11

  南非世界杯上的诸多误判,引起群情激奋,冥顽不化的FIFA终于承诺做出改革。据悉,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将另行增加两个助理裁判名额,这也意味着绿茵场上将出现五人执法组,而场外的第四官员降级为“第六官员”。有了10只火眼金睛,英格兰式的冤情会彻底终结吗?

  增设两底裁 以防冤案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简称IFAB)本周三在威尔士的卡迪夫召开会议,经过讨论后决定,将上赛季欧洲联赛中所进行的裁判制度改革实验应用到其他比赛,而欧冠联赛首当其冲。

  众所周知,一般的足球比赛中球场上只有三名裁判——一名主裁判和两名边裁(不算场外的“第四官员”),而上赛季的欧联杯比赛中则出现了五名在球场内的执法裁判,在禁区底线后分别增加一名裁判,以帮助确定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其效果可谓立竿见影,这个角色的出现,避免了欧联杯中更多的冤案发生。

  本届世界杯上的诸多误判,让国际足联痛下决心借鉴这项变革,除了欧冠外,会议决定还将在9月举行的亚洲足球总统杯、法国联赛杯、欧洲超级杯以及巴西和墨西哥的国内联赛中推广“五人裁判制”。不过据该理事会会后透露,这只是一次长久的“试验”,“直到2012年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第126次年会才会作出是否采取永久性改革的最终裁决。”

  引进电子眼 遥遥无期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就裁判在世界杯上的失误,而向“受害者”英格兰和墨西哥两队道歉,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理事会会在本次大会上讨论引进“电子眼”的可行性,但事实上,IFAB这次根本没提这事儿。

  “我支持引入门线摄像设备来帮助裁判执法比赛,但有个前提,那就是这种技术要成熟而且精确,而且只在争议较大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早在世界杯前,老辣狡猾的布拉特就“电子眼”问题一直在打太极。世界杯1/8决赛德国对英格兰的比赛中,英格兰的一粒越过门线近半米的进球被主裁判吹“飞”的事件,引进“门线录像技术”的呼声,由此一浪高过一浪,甚至在国际足联内部也频繁出现“争议”,但布拉特很快用自己的铁腕政策和外交手段平息了“内忧外患”。如今,这位主席再度改口,表示IFAB将会在10月就“门线录像技术”进行讨论。

  鉴于“底裁”制度已经是国际足联就“门线问题”做出的一大改革,“电子眼”进入绿茵场的日程,恐怕只能是一推再推了。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