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实德主帅:先防守后反击加强替补 明年争第9冠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23日10:27

  八冠王是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但没有人会满足于过去的辉煌,更何况,对于朴成华这样的“新人”来说,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明年,我们要努力去争取第九个冠军。 ”这位性格温和的韩国教练其实雄心万丈,不过,在眼下,他还要踏踏实实,从内部挖潜和防守反击做起。

  当前任务:挖潜

  两场比赛拿4分,对手中还有卫冕冠军,对于长时间挣扎在保级区的实德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理想了。不过,朴成华很清醒地认识到,现在的实德队还不是一支强队,“能够战胜北京这样的强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让队员们学会如何在困难的条件下作战,另外,赢球也可以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不过,想要在短时间内改变我们队的战术打法,还不现实。当前阶段,最重要的是把队员们的潜力全都激发出来,让他们充满信心地投入比赛。”朴成华说,到大连后,他发现球队气氛有些低沉,“我们有很多有能力的队员,我对他们的要求是,更加积极一些。 ”等两名新外援全都到位,朴成华将根据他们的特点制定新的战术,但新外援需要适应,短期之内,实德队要想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主要还得依靠挖潜。

  先防守,再反击

  顺利完成过渡任务的柳忠长在他指挥的第一场比赛中就颠覆了徐弘的战术体系,现在,朴成华更加彻底地将实德队拉回到442。但与传统的442又有所不同,在朴成华的战术体系中,两名边后卫被赋予了更多责任,两个边前卫则被要求向中路靠拢,“他的打法有点像葡萄牙队。”一名主力队员说,新帅到任时间虽短,但战术要求更适合现在的实德队,“他特别强调队形,要求就地反抢,这样可以避免在防守时浪费体能。比如和国安那场比赛,上半场我们踢得确实不好,但下半场我们的体能优势就出来了。以前,我们总是被对手打反击,教练调整了战术之后,这样的情况应该会越来越少了。 ”所有的安排首先都是为了加强防守,在攻与防之间,朴成华也特别强调后者,“要稳固防守,然后再组织进攻,打击对方。 ”对于前面两轮联赛,朴成华非常满意,“这两场我们都没有失球。 ”

  明年冲击第九冠

  一支力争占据中上位置,力争进入前四,但目前仍未脱离保级区的球队,当然要立足于防守,再寻找机会反击,不过,当前阶段的战术要求并不能真实反映朴成华的足球思想,实际上,他也在谋划未来,谋划明年如何夺冠。对于大连市有关方面对实德队的支持,朴成华真诚地道了声感谢,“正是利用这个契机,我们引进了两名外援,除了塞纳之外,还有一名优秀的射手很快就到。 ”按照实德俱乐部于2008年12月提出的目标,3年之内实德队需要拿一个冠军,对此,朴成华的计划是,“在主力阵容上,明年我们不需要进行太大改变,不过,我们的板凳厚度有很大问题,还要通过引进内援来进行补充。 ”朴成华宣称:“明年,我们要努力去争取第九个冠军。 ”A30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