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媒体评论

中国体育报:从胡亚丹到陈若琳 女子跳台不差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3日11:07

  在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战胜小将胡亚丹,获得冠军。从胡亚丹到陈若琳,组成了中国女子十米台的人才链,也诠释着每个跳台女将必走的艰辛道路。

  跳水项目中,女子十米台最容易出新人。北京奥运会后,国家跳水队就将一批很有潜力的新人吸纳进来,其中就有胡亚丹、吴圣平、朱佳鸣等小将。经过两年的磨砺,小将们都在大赛中有精彩表现。其中,胡亚丹在世界杯决赛中五跳一共赢得裁判亮出的11个满分,马斯诺则在加拿大站上赢得17个满分。从陈若琳到胡亚丹,中国跳水队目前女子跳台的后备形势还是比较理想的。

  事实上,在女子跳台项目上,中国跳水队的后备力量一度严峻。雅典奥运会后,李娜退役,劳丽诗状态起伏不定,李婷改练跳板,国家队便把贾童、袁培琳等小将作为培养重点,但效果并不理想,体重问题一直困扰着她们。陈若琳、王鑫则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跳水队冲击奥运金牌的主力军。

  如今,陈若琳已经走到了当年李娜、李婷们的位置,而胡亚丹则如同当年的陈若琳。北京奥运会后,陈若琳同样面临体重增加的窘境,好在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战胜了体重关。而胡亚丹们的努力也让陈若琳面对着新生力量的巨大挑战。常州世界杯,胡亚丹战胜陈若琳问鼎,但是陈若琳并没有太大的大起大落,这在大赛中难能可贵。在本届全国冠军赛上,陈若琳五跳非常稳定,都获得85分以上的高分,而小将们则没有顶住压力,在个别动作上出现大的失误。

  现在陈若琳做到了自己能做的,而胡亚丹们则要像当年的陈若琳一样,去努力控体重,在大赛中磨练心理素质,提高抗压能力,还要争取给裁判留下好的印象分。对于从四川走出的胡亚丹来说,师姐贾童的失败和陈若琳的成功都摆在她的面前,相信她比别人更能感同身受,向着陈若琳的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