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运动生涯划句号 高老师桃李天下仍夺三人赛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3日20:48

  华奥星空讯 在全国地掷球锦标赛上,有一位大家都叫他“高老师”参赛选手,他就是西安体院从事25年掷球研究和教学的高卫老师,他培养的的地掷球学生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在本次塑质地掷球三人赛的比赛中,高卫带领西安体院队夺得了冠军。赛后,华奥星空记者采访了高卫老师。

  高卫说:这次参加全国地掷球锦标赛感受颇深,我参加地掷球运动已经整整25年了,根据全国锦标赛规则规定参赛队员不能超过55岁,我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了。因此,来参加比赛前心理上做了充分的准备。

  四体会后西安体院队做了积极的准备,这次比赛打得比较艰苦,特别是塑质球男子三人赛的决赛,我们的对手是老牌强队浙江工贸队。我们在8:0落后的情况下,以12:8反超,夺得了宝贵的金牌,对我的地掷球运动生涯来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高卫介绍:我们西安体院的队由于不断地有学生毕业离开,因此不管是年龄、技术上都是参差不齐,与浙江工贸队比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在比赛中,虽然我们开局不久就以8:0落后,最后我们能够一分一分地咬住,最后反败为胜。这受益于我们学校队训练中的指导思想,在培养学生过程中,要求学生树立起良好的竞技意识,要赢得起也要输的起,在比赛中要有不到比赛结束决不放弃的精神。这是我们西体培养学生竞技意识的成功经验。

  高卫老师说:在比赛中我们提倡敢打敢拼的精神,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调动运动员的气势,打出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及时变换战术,改变了场上的局面,使比赛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打出了士气赢得了比赛。我们战术使用的得当,在落后、情绪低迷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了战术,我们由被对方牵着走,改变为主动牵着对方走。

  分析对手失利的原因,高卫老师说:由于对方开局就大比分领先,因此他们思想上可能有些松懈;突然我们连续得分追赶上来,使他们产生压力不能正常发挥;他们三人配合靠、抛、补位置脱节,使整体实力体现不出来。他们打得相对来说保守了,还是思想上背着沉重的包袱,处理球的感觉走形了。

  “比赛结束后,我与浙江工贸的范杉、任双庆和李春风在一起进行了交流,在赛场上我们是对手,在场外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浙江工贸队有好几个队员曾经是高卫老师的学生),我们有这样一个传统,每次比赛后都要在一起切磋技艺,使大家的竞技水平都得到提高”高卫老师说。(保罗)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