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前申花冠军教头同意执教巴西 距离签约只差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7月24日01:51
视频:巴西足协签申花旧帅 墨里西有望替代邓加

    搜狐体育讯 僵持许久的巴西队新主帅人选有了最终答案,现执教巴西国内弗鲁米嫩塞队的墨里西-拉马略将出任巴西新一届主教练,带领桑巴军团冲击本土世界杯冠军。对这位54岁的主教练,中国球迷也不会陌生,他曾短暂执教过上海申花队,并曾带队取得足协杯冠军。

  由于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只打进八强,少帅邓加旋即被巴西足协解雇。巴西环球电视台周五下午报道称,足协主席特谢拉与墨里西进行了面会,通达了希望墨里西能指教桑巴军团的诚意与邀请,并进行了执教计划的沟通,而足协发言人也证实,墨里西已经接受了执教邀请。巴西足协宣布邓加正式下课

  墨里西最早出名是在1994到96年执教圣保罗期间,但为中国球迷所熟知,还是因为在1998年下半年他曾在上海申花队救火,带队获得了当时的甲A联赛亚军,并捧起足协杯冠军,不过赛季结束后还是没留在中国。回到巴西国内执教后,墨里西辗转于多家俱乐部,博塔弗戈、国际、圣保罗、帕尔梅拉斯和弗卢米嫩塞等队都留下他的足迹。

  在2006年到08年期间,二进宫的墨里西带领圣保罗连续三年问鼎巴西国内联赛冠军,成为巴西历史上第一位带同一队取得三连冠的主帅,事业达到顶峰。2009年7月,墨里西执教帕尔梅拉斯,不过今年2月在1-4输给前东家圣卡埃塔诺后被俱乐部解雇。两个月后,他在弗鲁米嫩塞再次上岗,首次来到里约热内卢执教就一举将球队带上联赛榜首位置,短短三个月后就摇身一变成国字号主帅。这也将是墨里西17年来第16份主教练工作。

莫里西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会面
墨里西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会面(点击看墨里西组图)

  墨里西目前与弗鲁米嫩塞队还有合同,但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他入主巴西队并无太多障碍。足协发言人帕瓦向媒体证实,巴西足协已经提供了一份合同给墨里西,也得到了后者的认可。接下来到墨里西签约之前,足协还会与弗鲁米嫩塞俱乐部高层会谈,来决定这位巴西最当红的主教练是同时身兼两职履行完与弗鲁米嫩塞的合同,还是结束现有合同直接入主桑巴军团。因此墨里西出言谨慎,“现在什么都还没决定,我和弗鲁米嫩塞仍有合同在身。”

  由于在国内执教成绩非凡,墨里西也受到许多巴西球迷的支持,此前的民意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排名第二。当然,墨里西没有国际比赛执教经验也是他的短板,卡佩罗的经历证明俱乐部的冠军教头未必能在国际赛场初次执教就一炮而红,巴西球迷中人气最高的,也是曾带领桑巴军团在韩日世界杯上夺冠的斯科拉里,大菲尔的支持度接近50%,然而前切尔西主教练冈与帕尔梅拉斯签了四年合同,巴西足协很难挖动他。合同将到期的墨里西自然而然成头号热门,并最终击败了梅内塞斯、里卡多-戈麦斯和上赛季执教AC米兰的前国脚莱昂纳多等另三位候选人。

  (搜狐体育 Santi)

    幻灯:巴西准新帅心情好 与主席主席特谢拉合影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