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姚明坦言不希望妻女被打扰 自曝10月份回到赛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4日09:09

  10月份NBA季前赛时复出,如果再受重伤就有可能退役;妻子叶莉产后恢复良好,还没计划生二胎;退役后不会当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对巴特尔发飙,只因太年轻、太冲动;自己不是中国男篮的未来,球队应向前看、往前走……7月23日,“小巨人”姚明做客搜狐网,同众网友畅谈关于他的一切焦点话题——

  谈家人—— 不希望妻女被打扰

视频:姚明做客搜狐 曝04炮轰内幕畅谈未来发展

  姚明爱女自打一出生,便成为了外界关注的大明星。对此,姚明相当不情愿,“我希望外界对我女儿的关注适可而止,过了就不好了,希望大家理解。希望外界能给我的妻子、女儿以平静的生活空间。

  ” “小巨人”明确表示,现在不会向外界透露女儿的名字。谈及妻子叶莉的近况,姚明也只是简单地表示,“她(产后)恢复良好!

  ”至于现在是否有生二胎的打算,姚明则回答得很艺术,“要照顾一下我太太的感受,缓一缓吧。 ” 说自己—— 10月份复出

  伤好了,什么时候复出?就此,姚明昨天首次给出了明确回答:应该是在10月份左右,那时候NBA季前赛开始了。尽管复出时间已定,但“小巨人”对自己的左脚还是心存顾虑,“一旦再次受伤,最坏的情况发生,就有可能退役……”

  姚明表示,他现在不会想太多的事情,就是恢复训练,为复出做准备,至于续约、退役之类的事情,一切都不确定。不过姚明直言,他退役后肯定不会当教练,“当教练太累了,自己没兴趣,也没有这个天赋。

  ” 讲男篮—— 要向前看往前走

  姚明不会角逐8月份的男篮世锦赛,也很难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说实在的,我很难再重返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因为伤病很多,身体恐怕不允许了……”姚明表示,中国男篮应该向前看、往前走,“我退出国家队是早晚的事,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任何人都无法违背”。

  姚明强调,30岁的他已不再是中国男篮的未来,队伍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不要杀鸡取卵,要把联赛和梯队搞好”。 言发飙—— 那时太年轻太冲动

  近来,中国篮协原掌门人李元伟在自己的新书中爆料:姚明曾在2004年奥运会比赛中因队友比赛态度问题而发飙,甚至“炮轰”巴特尔。就此,“小巨人”在昨天予以了澄清:“的确有这件事,不过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在赛场上怒斥队友的确是不妥的事情,不过当时我只有24岁,确实很冲动。

  ”

  回首过去,姚明“心有余悸”,“幸亏最后一场对塞黑队的比赛获胜了,否则,赛后自己和中国男篮遭外界口诛笔伐是难免的。那场胜利拯救了当时的中国男篮,更拯救了我自己。

  ” 侃热火—— 三巨头太恐怖

  姚明坦言,在得知詹姆斯、波什加盟热火队后,他的第一反应是非常惊讶,他无法想象詹姆斯、韦德、波什三个人在一起打球会是怎样的“恐怖”场景。当然,火箭队处在西部,横亘在“小巨人”面前的还是西部豪强。

  “火箭队现在最大的敌人还是湖人队,在西部,除非击败湖人队,否则别想进总决赛。 ”

  热火队“三巨头”是否已令姚明眼热、心动了呢?就此,姚明的回答颇有深意:“不是你的心动,是风在动,这个问题过去吧……”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