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谁将主宰无“腰”建业 杜威重返家乡表现如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24日09:53

  商报记者 刘开银

  兄弟位置有没有颠倒?谁更有资格黑到底?今晚,航海体育场将揭开这一切谜底。这绝不是简单的对决,河南建业与浙江绿城的这场比赛意义非凡,它不仅将验证出2010赛季中超第一黑马的成色,还为当年的“中甲兄弟”蜕变之路作出最直接的评判。

  看点之1

  谁主宰无“腰”建业

  陆峰伤停三周,奥比前景混沌,一直被视为陆峰替补的韩燕鸣还在为上场资格等待足协裁决,本轮比赛,河南建业的中场似乎没有了调度员。

  没有进球,助攻也不多,都说陆峰走下坡路了,但本赛季,无论建业与哪支豪门对决,无论陆峰面对的敌人名气多大,球队中场都没有失控过。陆峰属于那种不显山不露水的工兵球员,有他的时候没感到多好用,可一旦缺少了他的盘带和控球,只有队友才能体会到压力有多大。

  没有陆峰本来已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副将奥比的伤势可谓雪上加霜。如果不出意外,奥比本场比赛可以带伤上场,可他能用伤腿延续近期良好的状态吗?要知道最近几轮比赛,奥比不仅仅是队中中场的绝对主力,还担负着第一攻击手的重任。

  看点之2

  杜威返乡表现如何

  经过间歇期的磨合,杜威在浙江绿城越发如鱼得水,不仅后方核心的地位毫不动摇,还能偶尔重拾头球的功力。近几轮比赛,杜威已经梅开二度,进球一个比一个精彩。

  由于是从河南走出的国脚,中原球迷也一直没有把杜威当外人,以往他随上海申花回来比赛时,收到的掌声和欢呼声一点不亚于陆峰、赵鹏这些本土大哥。对河南球迷,杜威也十分敬重,每次比赛后都会认认真真跑到看台下深鞠躬表达谢意。

  本场比赛,双方胜负的焦点在于防线的牢固程度。从防线球员的名气看,杜威身边的孙吉、荣昊显然更“威猛”一些,不过,河南建业一向以球员低调、实用闻名于国内足坛。李昭楠和谭望嵩的助攻一旦能压制住两个对手,杜威的协防压力大,建业进球的几率也更大。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