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美国男篮老K教练:梦九比梦七更好 对阵容满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4日12:19

  当詹姆斯、韦德、波什这三条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鱼被迈阿密热火一并收入囊中,他们便疲惫得无暇顾及美国队的世锦赛之旅了。其他主力球员科比、保罗需要时间治伤,安东尼则刚刚完婚,这些更让当前这支尚未出师的美国队雪上加霜。

  在这支年轻的美国队中,杜兰特将成为K教练的一颗重要棋子。摄影:Andrew D. Bernstein/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年轻人当家

  美国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寻找奥运夺冠阵容的替代者上,7月20日他们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正式开启,这些奥运阵容之外的成员将争取他们前往土耳其的门票。“每个人都摩拳擦掌,那看上去会很有趣,我们有一帮饥渴的年轻人。”美国篮协主席科朗格洛说,“充满挑战,同时也紧张刺激。那就是我们观察他们的方式。”

  虽然少了科比、詹姆斯,这支21人的年轻球队同样星光熠熠,他们之中有NBA得分王凯文·杜兰特、老将比卢普斯以及刚刚打完总决赛的朗多和奥多姆。

  训练将持续到7月24日,陪同他们合练的是20名高校的高年级学生。周末他们将以一场内赛结束训练。在他们下月前往纽约训练之前,阵容将做部分削减以准备随后的欧洲拉练。

  科朗格洛没有对最终的阵容进行预测,“我们的计划是大门敞开的”,这就是他最掷地有声的形容。而目前看来杜兰特已经锁定了最终的席位,在他尚未进入NBA之前就几近成为2007年美锦赛的一员,这位雷霆队长现在的实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原本在阵容名单上的小斯或许是在奥运救赎之队纷纷离开后对K教练的一丝慰藉,然而这位内线悍将在尼克斯的合同出了问题,为尼克斯保证球员健康的公司对小斯的健康状况产生了质疑,这也将随之影响小斯的世锦赛之旅。关于小斯更详细的状况将在美国队第一次训练的当天揭晓,而小斯一方暂时还得不到相关的回应。

  “常胜将军”探班

  没有了奥运夺冠阵容的支援,K教练想了别的办法,来弥补这份缺失。他把眼光放在了两夺奥运冠军并且代表美国队出战56次无败绩的老将基德身上。基德以美国队教练团特殊客人的身份飞到了拉斯维加斯,这一举动官方并未公开,但基德已应K教练之邀成为这支年轻球队的顾问。虽然在基德的时间表里并没有陪同美国队这一项,但是美国媒体已经搞到了这方面的消息,基德将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待到7月24号。巧的是,基德在当前这支国家队中还有自己在达拉斯的队友,新近加盟小牛的泰森·钱德勒,他和基德一起征战过2007年夏天的美锦赛。虽然当前美国队为K教练寻找一位接班还为时尚早,但这已经足能看出K教练对基德的重视程度。

  老K的信心

  K教练和他的教练组成员博伊海姆、德安东尼、麦克米兰已经集结完毕。他们在这支阵容里也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比卢普斯、小斯、钱德勒正是三年前美锦赛的重要成员,而且还有一些球员参加过去年夏天的迷你训练营。

  K教练和科朗格洛看上去信心十足,他们认为当前这支球队在阵容上已经好过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那支队伍。2006年在日本,美国队一路过关斩将,他们在半决赛败给希腊,未能全身而退,只以铜牌收场。他们相信美国队将在1994年之后再次问鼎世锦赛的最高荣耀。不然的话他们就得在明年夏天为争夺伦敦奥运会名额而战,而一旦NBA在明年出现停摆,美国队将面临无NBA球员可用的危险。目前美国队所在的B组还包括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和突尼斯。“我们对已有的球员很满意。”科朗格洛说,“让我们今夏就搞定吧。”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