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建业核心缺阵难冲三甲 杜威反戈绿巨人窥伺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2010年07月24日10: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19:45,2010中超联赛第14轮将继续开战,其中河南建业将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意义非凡,取胜者不仅坐稳三甲位置,而且有资格趁沪鲁打盹窥伺榜首宝座。但主队受制于核心陆峰的缺战,难以在主场全取三分;反倒是携五连胜之威的杭州绿城,极有可能获得队史上首个六连胜。

  2006年,河南建业和杭州绿城以冠亚军的身份一同升入中超,但随后河南建业稳扎稳打成为中原足球的生力军,杭州绿城则在2009赛季不幸降级,但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捉弄人,本来立足于中甲的绿城又做梦般地回到了中超。2010联赛进入中途,杭州绿城仅落后领先的上海队一分,和山东分列第2、第3名,已经成为夺冠的大热门之一。而河南建业队上轮在几度落后的情况下战平上海,保持10轮不败,强队风范依稀可见,但仍以3分的差距暂列第5位。双方的交战史也难分高下,河南建业目前6战2胜1平3负,其中主场战绩为2胜1负。

  此次远赴河南的魔鬼主场,绿城球员已经开始憧憬半程冠军,24日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后,紧接着将于28日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要是两战全胜,有望拿到俱乐部历史上首个中超半程冠军,因为28日排名前两位的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之间将展开一场恶战,很可能两败俱伤。值得一提的是,吴金贵和他的球队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们也不会盲目的追求进攻。经历了赛季初对自己定位的不准,杭州绿城全队现在的心态已经变得很好,在立足稳的情况下,才会去追求进攻。而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几乎不可能缩在后场打防反,一旦唐尧东的球队大举压上,绿城的左右两翼——右路的孙吉、左路的荣昊将获得大量的下底传中机会,绿城的洋枪队破门将是迟早的事。

  人员方面,杭州绿城无疑占据了上风。在经过一周的休养后,有腰伤的萨比勇现在可以上场比赛。而对于这场和家乡球队的比赛,上轮联赛就有进球的杜威,自然还想用进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此外,如果打不开局面,绿城替补席上的大马丁有望披挂上阵,能突擅射的他将成为河南后防线的梦靥。

  而建业本轮在人员上有重大损失,全队精神领袖——队长陆峰由于上轮受伤,不得不休战两至三轮。众所周知,建业的大多数攻势都是由核心陆峰组织策划的,“陆峰依赖症”较之2009赛季的“奥贝依赖症”有过之而无不及。唯一的好消息是福将奥比伤势好转,有望赶上周六的比赛。如果奥比不能延续自己的神勇和好运,那么绿城将带着六连胜的光环从航海体育场凯旋,继续紧逼甚至反超鲁沪。(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