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慈善赛10大镜头:纳什诡异进球 姚明场边乐开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24日21:32
姚明纳什慈善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北京义赛在国家体育馆开始角逐。经过四节较量,美国明星队以101-95战胜中国国家男篮。根据安排,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中华台北义赛将于7月28日在台北小巨蛋体育场进行。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十大精彩镜头!

  姚明赛前致词

  现场的主持人是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而姚明则身着一件白色短袖T恤衫和蓝色牛仔裤。当于嘉介绍姚明上场致词时,爆满的国家体育馆爆发出热烈掌声!姚明说道:“各位大家好,掌声应该送给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以及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还有赞助商和球迷朋友,谢谢你们的支持,希望大家能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于嘉随后透露到姚明此番话没有演讲稿,是现场即兴说的。随即双方运动员登场,首先是美国明星队,纳什牵着小女孩的手第一个走到球场中央,现场一片喝彩;紧接着依次是拜仁-戴维斯、巴丁格、阿米尔-约翰逊、塔比特、詹宁斯、萨莫斯和布鲁克斯。而中国队这边,最先登场的是孙悦,压轴的则是易建联!这场慈善义赛还吸引到了不少非篮球界的嘉宾,包括丁俊晖、林志炫以及一帮可爱的少林小子。此外,“独狼”马布里也现身嘉宾席。

视频:詹宁斯闪耀全场 姚明慈善赛中国95-101美国

  新非洲大山演空接爆扣

  首节结束前6分48秒,苏伟篮下强攻不中,美国明星队抢下后场篮板发动快攻。阿米尔-约翰逊带球来到右侧三分线附近时将球高高抛起,后点无人盯防的塔比特接球后空接双手扣篮得分。这是这场慈善义赛的首个扣篮,现场一片欢腾!

  郭艾伦首秀提升速度

  首节过半时,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对阵容做出调整,身披25号球衣的郭艾伦替补出场。这是年轻的郭艾伦首次代表中国男篮比赛,前不久的U17世青赛他的表现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郭艾伦登场后顿时提升了中国队的进攻速度,很快郭艾伦利用两次突破得到4分。紧接着,郭艾伦又在左侧45度角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在郭艾伦的带领下,中国队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打出一波10-2的攻击波迅速将原本12分的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郭艾伦精彩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未来的希望!

  纳什诡异传球变得分,姚明场边笑开花

  半场结束前5分28秒,纳什运球到前场,此时塔比特从他右侧突到篮下。纳什心领神会在圈顶附近右手做出勾手状将球抛出。显然这是给塔比特的传球,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篮球竟弹筐后打在篮板上再反弹入球网。这个误打误撞的进球令坐在场边的姚明笑开了花,而纳什自己也露出了笑容。

  NBA优秀控卫显风采

  次节还剩2分30秒时,美国明星队快速进攻,詹宁斯左侧斜向突破,在身前有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他漂亮的背后传球,布鲁克斯接球后轻松单手挑篮得分。紧接着中国队投篮不中,纳什运球发动快攻。纳什刚过中场漂亮的送出地板球,篮球准确到了巴丁格手中,这位火箭球员硬吃对手完成2+1进攻。詹宁斯和纳什精准和有创意的传球让现场观众领略了NBA优秀控卫的风采。

  纳什小布变身中国国手

  根据比赛规则,下半场将有两名美国明星队球员披上中国队战袍。会是谁呢?自然是这支美国明星队最有人气的两人--纳什和布鲁克斯。第三节中国队首次进攻,纳什运球到内线吸引包夹,他背后传球给圈顶的布鲁克斯,布鲁克斯不贪攻将球分到左侧,底线附近的周鹏接球后准确命中三分球。

  周鹏大帽令詹宁斯难堪

  第三节过半之后,双方球员都放松了心态,开始在场上有表演的成份。左手将詹宁斯速度极快,他突到篮下上篮,而此时周鹏高高跃起漂亮的送出大帽,中国队替补席上有些球员甚至站起来为周鹏鼓掌。紧接着,拜仁-戴维斯抢下后场篮板一个长传,无人盯防的阿米尔-约翰逊完成了1个漂亮的大风车灌蓝!

  中国两王牌易主成对手

  布鲁克斯和纳什易主,那么谁代表美国明星队出战呢?是王仕鹏和孙悦。他俩出场后表现卖力,由于美国明星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因此他俩都很放松。在第三节还剩2分钟左右时,孙悦在外线果断出手三分命中。这记漂亮的三分球显现出孙悦的过人实力!

  潜力控卫精彩胯下传球

  第四节打了不到2分钟,场上最活跃的莫过于詹宁斯,他花哨的控球成为现场的一大亮点!在一次进攻中,这位NBA最具潜力的控卫在遭到中国队双人包夹的情况下先是换手运球,然后跳起在空中令人难以置信的胯下传球,后插上的阿米尔-约翰逊接球后来到篮下扣篮得分,全场观众纷纷站起身来喝彩!这无疑是这场慈善赛最精彩的镜头之一!

  热情观众狂喊MVP

  比赛结束后,姚明起身与身旁的林志炫握手致意。而纳什则成了全场的焦点,他右手捧着自己的篮球鞋,左手拿着手机。来到看台一角的纳什用手机记录下热情的中国观众;而中国观众则狂喊“MVP,MVP……”。几名观众甚至绕过现场的保安来到纳什跟前,纳什友善的为他们签名。是的,纳什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