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摔跤

三场馆同时测试摔跤首日顺利 武搏提前“开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5日03:20

  昨天,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测试赛在北京奥体中心、农大体育馆和科技大学体育馆展开。在为期4天的测试赛中,将对赛事转场、现场音响、颁奖仪式等工作进行最后演练。昨天记者在农大体育馆看到,第一天的摔跤测试赛进行顺利。

  运行测试顺利

  在首天的摔跤测试赛里,来自北京各区县业余体校的小选手们进行了角逐。按照组委会的规定,选手们分为男子甲组(94、95年龄段)、乙组(96、97年龄段)和女子组进行比赛。昨天下午4时前,全天比赛结束。农大场馆团队副秘书长何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场馆各方面运行都比较顺利,没有什么问题。从测试赛的准备和进行来看,在奥运会结束后,也给我们的场馆运行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于测试和演练的各个方面,何斌透露:“很多细节都在进行测试,包括出场、颁奖以及合影、退场等各方面。总体来看,第一天的情况还可以。”在比赛结束后,团队也马上召开会议进行总结,何斌表示:“我们会对今天各方的情况进行总结,明天继续有针对性地演练。”

  摔跤比赛怎么看

  摔跤测试赛的场内很热闹,小选手们的“亲友团”都来到现场呐喊助威。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观众们如何才能又看出门道,又享受了热闹的氛围?本次比赛裁判主任、北京摔跤运动协会秘书长梁德金昨天向记者介绍了相关规则。

  男子摔跤分为古典式和自由式两种,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古典式摔跤比赛中,选手只能用双臂和上半身攻击对手,自由式摔跤则允许用腿来压迫、挑起和绊倒对手。梁德金介绍说:“摔跤比赛都是实行三局两胜,如果双肩着地,是5分动作,一个5分动作就可以结束一局比赛。现在摔跤运动鼓励进攻,两个3分动作也可以结束一局比赛。所谓3分动作,就是指站立摔等。”

  至于观众观看比赛需要注意的事项,梁德金表示:“要求很简单,观众看摔跤比赛可以随时为选手加油助威,不允许的就是观众不能干扰裁判的判罚,请观众们尊重运动员和裁判。”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