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重庆力帆

重庆媒体感谢“天使”:安琦黄油手助力帆逆转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25日09:19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 在昨晚的长春经开区体育场,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重庆力帆客场2∶1逆转长春亚泰,这场胜利不仅让力帆队止住了5连败的颓势,还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暂时上升至第14位。

  门柱魔咒困扰力帆

  魏新上任后,力帆队恢复了上赛季末期阿里汉的451战术。但上半场力帆的运气背到极点。第14分钟,黄希扬35米开外的直接任意球轰门,击中亚泰横梁弹出;第42分钟吴庆也在混战中头球击中亚泰门柱;此外,胡伟的中距离发炮也极有威胁。南非世界杯上,有个先击中门柱的球队输球的魔咒,而亚泰在反击中率先破门,外援里卡多倒地头球回敲,刘晓东右脚抽射为主队取得领先,这似乎让力帆队拿分的愿望越来越渺茫。

  亚泰门将也有黄油手

  易地再战5分钟,黄希扬的任意球轰门,让长春门将安琦犯下世界杯上英格兰门将格林的低级失误,扑球时竟把皮球漏进网中。终场前10分钟,顶住了亚泰狂轰滥炸的力帆,终于亮出致命一击——吴鹏在对方禁区前沿看到安琦站位靠前,一记轻巧的挑射越过安琦的头顶,飞进了球网,为力帆队成功实现逆转。

  魏新喊得声嘶力竭

  “我要把斗志传递给球员”

  终场哨响,魏新被力帆替补席上的球员、官员拥簇在中间,轮流接受大家的拥抱。而此时的魏新只能傻笑,连说话都困难,因为他在90分钟比赛中已经喊得声嘶力竭,空荡荡的体育场内,一直清楚回荡着他的声音。

  “甘锐,站好位置!”“范冬青,拉开,拉开!”“张健,逼上去,别让他们轻松罚球!”从比赛一开始,魏新就不停在场边发出指示,以至于主裁判孙葆洁几次提醒魏新别太激动。“没人会在这个时候不激动!赛前,别说我的压力,这些队员同样承受着巨大压力。这场比赛我很‘嚣张’,主要就是要把斗志传递给球员。尤其是在下半场打平时,我们同样有丢球的可能。”魏新下来后这样解释自己在场上的举动。而看到场上队员一脸的汗水时,嗓子已经嘶哑的魏新还是把声音放到最高:“你们今晚都是英雄!”

  算上上赛季执教中超的经历,这还是魏新首次独立执教赢得一场客场胜利。李树斌下课后,魏新是以执行教练的身份暂时带领球队,但现在魏新已经率队摆脱连败尴尬,而让魏新暂时带队、视成绩再谈洋帅问题的决定,也是体育局和力帆集团高层的共识。

  三个主场,怎么踢啊……

  昨天这场胜利,对力帆来说不仅意味着不再垫底,还有士气的回归。但是,接下来就是三个主场,本赛季一直是“主场虫”的力帆,成绩和信心都将受到不小的考验。

  在黄希扬一度将比分扳平后,长春队的攻势一度相当猛烈。这个时候,在长春队大门后热身的王锴等人,都趴到广告牌后大声呼叫着场上队员的跑位。而在3分到手的那一刻,黄希扬、余勇喆等都仰天高喊,毕竟这场逆转实在太不容易。

  不过,对于力帆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下周三,他们将在主场对阵陕西,然后是主场打河南和主场打山东。本来在对阵河南和山东之间那个打青岛的客场,因为对方场地举办啤酒节而改期。本赛季力帆队目前的14个积分中,竟然有10分是在客场拿到。而下面的三个主场,对手都非常强劲。

  力帆要带走金尼?

  这次长春之旅,力帆除了带走梦寐以求的3分,或许还有上赛季力帆队最佳射手、目前在长春过得不如意的哥斯达黎加射手金尼!

  寻找一名新前锋,是力帆在7月28日之前引援的最重要工作。在引进瑞士国脚弗雷有些不靠谱的情况下,召回金尼是最现实的方案。其实,金尼自己也“归心似箭”。昨天比赛开打前,力帆和长春的休息室门对门,金尼在门口看到上赛季共同战斗过的队友出现,急不可待地大喊“Come on(快点)”,仿佛是在催促力帆这边加快引进工作。而力帆球员也和金尼开起了玩笑:“现在你就过来啊!”金尼马上一脸无奈:“兄弟,这玩笑开大了!”

  昨晚谈到金尼的转会问题时,力帆上下都三缄其口,不愿意透露任何实质性消息,虽然也不否认双方在接触,但宣称没有任何进展。力帆教练组也承认,如果要恢复上赛季的打法,金尼是突前前锋的最佳人选,因为何塞的速度没有金尼快。

  安琦羞辱了自己

  还羞辱了沈祥福

  “沈祥福,下课!”力帆队的逆转把亚泰主帅沈祥福推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毕竟上赛季亚泰可是中超亚军。有些搞笑的是,沈祥福今年初把李树斌挤到重庆,李树斌上周才从重庆下课,结果换帅的力帆反而把沈祥福逼上悬崖。

  长春经开区体育场昨晚只来了不到5000球迷,但当球迷一起喊起“沈祥福下课”时,依然气势十足。沈祥福让昔日弟子安琦出任主力门将,是导致长春失利的主要原因。先是黄希扬的一记角度并不刁钻的任意球,让安琦来了一次“黄油手”表演,随后是安琦站位过于靠前,被吴鹏用吊射羞辱了一把。也正是因为这样,球迷骂安琦的声音夹杂在“沈祥福下课”之中,让这对昔日国奥师徒异常尴尬。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特派长春记者

  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