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亚泰国奥演绎另类同门秀 双星树榜样安琦伤仲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6月19日18:20

    搜狐体育讯 长春亚泰在联赛间歇期“客串”了一回“太子侍读”的角色。此役,尽职尽责的侍读郎用2-0的比分给太子爷上了一课。其实,亚泰与国奥颇具渊源;因为长春阵中有多位前国奥球员,而沈祥福更是曾担任过国奥主帅。所以亚泰绝对有资格以过来人的身份教导这支国奥队;不过长春阵中的国奥前辈们在如今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图为吕建军庆祝破门(查看组图)

  若论及亚泰与国奥的渊源,除了沈祥福曾执教过04届国奥队外;亚泰阵中共有7名球员是前国奥球员。其中,亚泰双星(杜震宇、王栋)、张宝峰、曹添堡、宗磊、安琦都是04届沈祥福执教国奥队时的弟子;而吕建军则是08届国奥队的球员。客观的讲,入选国奥队的球员皆是年轻球员的佼佼者。而亚泰阵中的这些国奥前辈们,有人为这批国奥小将树立了榜样,有人则以伤仲永的故事情节成为反面教材。

  亚泰阵中的这些国奥前辈们,如今能够成为这批国奥球员榜样的当属杜震宇、王栋和宗磊。在04届国奥阵中,杜震宇、王栋和宗磊皆不是铁打的主力球员,由于安琦、曲波、于涛的存在,亚泰双星和宗磊在当时国奥队中的地位非常尴尬。虽然在国奥队很不如意,但杜震宇、王栋和宗磊却毫不气馁,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了如今中国足坛的一流球员,同时三人也收获的诸多荣誉。

  自长春亚泰进入中超联赛以来,亚泰双星便成为联赛的主角之一。2007赛季长春亚泰更是登上中超联赛顶峰,其中杜震宇、王栋和宗磊皆是居功至伟式的人物;而杜震宇更是荣膺了当年的中国足球先生。三人不仅一直是联赛的主角之一,更是数次身披国家队的战袍为国出战;若让如今这批国奥后辈师从亚泰双星与宗磊定然不会误人子弟。

  除了杜震宇、王栋和宗磊三位榜样人物外,亚泰阵中也有伤仲永式的人物;而首推之人自然当属安琦。从国青队到国奥队,安琦一直是公认的天之骄子,并一度被誉为是今后10年中国国门的首选。不过世事难料,近些年来安琦状态下滑明显,已然淡出一线门将之列;昔日的天之骄子如今更是被国奥时期的替补门将宗磊超越。除了安琦之外,张宝峰也在近些年来表现低迷,如今也已经难获一席之地。

  而此役攻入一球的吕建军曾是08届国奥队中的一员,如今的吕建军既不如双星一般闪耀、也不曾步安琦的后尘;用中规中矩来定义吕建军近些年来的表现最为恰当。除了吕建军之外,04届国奥队中的曹添堡(曹明)也如吕建军一样表现的不温不火,其始终难以改变自己“超级替补”的身份。如今的亚泰前辈们为这批国奥小将书写了三种发展历程,至于这批国奥小将如何选择可谓一目了然。(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