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除了恒大都要勒紧腰带 场地多菜地山寨依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5日14:09

  中甲联赛赛程过半,广州队与成都队这两支因涉假而被从中超降级至中甲的球队,终于看到了再回中超的希望。但采访完昨天的比赛,回想本赛季的诸多细节,笔者觉得中甲联赛搞得真的很山寨。

  简陋的新闻发布会

  湖南队主场的新闻发布会大厅出奇简陋,这也是笔者见过最不靠谱的发布会现场。一个背景板、一张桌子和四张椅子。显然这四张椅子无法照顾广州来的十余众记者和当地的媒体同行。据了解,因为湘涛此前第一次在这里开发布会时只有4个人到场———两名记者和两位球迷,因此四张椅子就成了固定摆设。

  而昨天赛后,这却引来了很多湖南球迷,于是主持人要求到场的球迷可以来听发布会,但不要发表言论。两名湖南球迷却马上急了:“你凭啥不给我说话,我为什么不能说话,我进来就是要说话的,你就是一个临时工,为什么对我们球迷那么不友好……”双方于是发生了争吵,广州队主帅李章洙见状十分吃惊,几个记者马上劝说,湖南主教练赵发庆也出面调停,在主持人道歉后,湖南球迷才冷静下来离开了发布会大厅。

  场地多是菜地

  在与湖南队的比赛前一天,李章洙抨击了湖南省体育中心,他百思不得其解———这样的球场居然获得了中国足协的通过。

  这也不是李章洙第一次抨击中甲的比赛场地。在上个客场与武汉队的比赛时,李章洙认为武汉新华路体育场是他职业史上见过最差的球场,“我们踢得不是很好,但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球员,我们不得不这样踢。”当时,武汉体育场被大雨浸泡了整整一周,但是组委会并没有将赛场转移到其他场地。那场比赛双方踢得十分难看。

  其实何止这两个体育场是这样山寨,广州队客战成都队是在一个号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球场进行的,但是那个球场和湖南体育中心一样只有一面看台,容积率极低。发布会在附楼的一个小房间的一个圆桌会议桌上举行。好在那里没有发言的球迷与媒体挤空间。广州队上半程客战另一个对手是延边。延边体育场是建上一个山堆上,球场只能容纳两千余人,一般学校的体育场都比这个球场容积大。而广州队的主场因为亚运场馆的改造迟迟不能回到越秀山体育场。上一个主场设在比较平整的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而前几个主场一直在增城体育中心。在那里举行的南粤德比,因天降大雨,场地无渗水系统,雨战使比赛观赏性大打折扣。

  在中甲联赛中的主场,只有上海中邦的浦东体育中心和上海东亚的上海体育场达到了职业水准,在那样的场地踢球任何球员都是一种享受。可惜这样的球场太少了。

  除了恒大都要勒紧裤带

  恒大一亿元人民币打造新广州足球,但除了广州足球外,其他中甲球队还真没有遇上过一个好的主,日子过得很紧巴巴。

  且不说南京有有,其他俱乐部的日子过得也不是很好。延边队一直为钱所困,北京宏登转让给八喜时因为欠薪而被中国足协扣分。一直靠打假球维持生计的青岛海利丰已经退市。升班马武汉队和湖南队的年投入均不到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成都队是在最近才解决生计问题。广东日之泉虽然没有欠薪,但是其投入也不会比一般的俱乐部阔绰。上海东亚如果不是钱的问题,也不会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外援。除此之外,财务状况稍好的就是另一以地产财团为背景的上海中邦队。

  去年的反赌扫黑把中甲的伪职业与混乱进行了大曝光,但反赌扫黑并没有一劳永逸地解决中甲的混乱问题。场地不规范,组织不职业,财务之羸弱,这三大痼疾仍没有从中甲联赛中消除掉。仅此三条,足见中甲之伪职业和混乱。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本报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