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梅内塞斯接过邓加教鞭 相比斯科拉里逊色遭质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6日03:23

  本报讯昨天,巴西足协公布了国家队新任主帅,梅内塞斯接替世界杯后下课的邓加。梅内塞斯没有辉煌的履历,此前一直在巴西国内联赛执教,其合同到2014年世界杯后结束。

  梅内塞斯本是巴西足协的第三人选,但斯科拉里、莫里西因为各种原因爽约,他才站到前台。昨天,梅内塞斯召开发布会,宣布了自己的决定,“我与主席特谢拉谈了很长时间,为了整个巴西,我决定接受邀请,我们将共同为2014年世界杯努力。成为巴西主帅是每个教练的梦想,我已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与莫里西受阻弗鲁米嫩塞不同,科林蒂安大度地放走了梅内塞斯。发布会中途,科队主席桑切斯泪流满面地祝福梅内塞斯,罗纳尔多、卡洛斯等球员也前来道贺。

  梅内塞斯非常动情,“我在科林蒂安度过了2年

  零7个月的美好时光,我将永远记住它。在离开前,我要向这里的每个人说再见”。据悉,在今天带领科林蒂安打完对瓜拉尼的最后一场联赛后,巴西足协将正式为他召开上任发布会。8月10日对阵美国的友谊赛,将是梅内塞斯的处子秀。 (记者周磊)

  >>简介

  姓名:马诺·梅内塞斯生日:1962.6.11

  执教履历:梅内塞斯24岁时便结束球员生涯,从球员时代效力的老东家开始主教练生涯。

  2005年,梅内塞斯成为格雷米奥主帅,仅过一个赛季就率队以乙级冠军的身份杀回甲级,还曾获得2006年巴西联赛第3名、2007年南美解放者杯亚军。率队的战绩为169场比赛89胜35平45负,其间他调教出安德森(曼联)、卢卡斯(利物浦)。

  2007年,他出任科林蒂安主教练,再次上演率队获得乙级冠军的好戏,去年带队获得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和巴西杯冠军。 本报记者周磊

  虽然在巴西国内执教还算出色,但与斯科拉里、佩雷拉甚至邓加相比,梅内塞斯无论作为教练还是球员的履历都相形见绌,且还缺少与大牌球员打交道的经验。因此,巴西国内媒体和球迷对梅内塞斯的能力产生了质疑。

  科林蒂安魔咒待破

  在巴西,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科林蒂安魔咒”,从这家豪门俱乐部进入国家队的主帅,都没有太好的命运。最近两个例子就是卢森博格和佩雷拉。

  卢森博格在1998年上任,虽然赢得了美洲杯冠军,但悉尼奥运会兵败后,因为场外问题及拒绝奥运会使用超龄球员,最终下课。佩雷拉在1994年曾带巴西夺得世界杯,但当时他的打法并不被巴西球迷认同。随后他在科林蒂安建功立业,重新赢得名望,再次成为主帅。不过他带领的巴西队在德国世界杯上

  一败涂地,由于对大牌球员过于妥协,受到很多指责,灰溜溜走人。

  当然,科林蒂安主席桑切斯认为这些历史没有参考价值,“只要按在科林蒂安所做的一切去工作,梅内塞斯能在国家队成功”。

  相比斯科拉里逊色

  昨天,巴西媒体进行了一项调查,70%的球迷认为梅内塞斯可带队夺得世界杯,但这更多基于对2014年主场优势和实力的考虑。而在个人比较中,他无论执教年限、豪门经历还是冠军奖杯都逊色斯科拉里。

  斯科拉里比梅内塞斯早执教15年,带过巴西、葡萄牙、切尔西等豪门,在巴西国内也执教过格雷米奥、帕尔梅拉斯、克鲁塞罗等劲旅。他有小到圣保罗杯、巴西杯冠军,大到世界杯冠军、欧锦赛亚军、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等。他性格强硬,能镇住大牌,执教以防守见长,但不失华丽。

  梅内塞斯拿得出手的也不过巴西杯。其执教偏重学院派,战术和指挥能力都不错,但对大牌球员缺乏威信,这很可能成为制约他发展的“瓶颈”。本报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