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何姿一点远胜吴敏霞 跳水队力捧新版郭晶晶(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6日04:35
[何姿精美写真]
何姿精美写真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北京时间7月24日,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板决赛在汕头结束,吴敏霞由于在最后两跳出现小的失误,以5分的劣势不敌何姿,屈居亚军。这是她第6次输给何姿,今年在国内、国际比赛中与何姿对话四场,她更是毫无胜绩。在郭晶晶逐渐淡出跳坛的现在,有着“千年老二”称号的吴敏霞本可以顺利登上“一姐”宝座,然而何姿的出现让她依旧摆脱不了这个称号。而从成绩、性格以及外表等诸多方面对比,24岁的吴敏霞和19岁的何姿二人当中,中国跳水队“一姐”的大旗更有可能由后者接过。>>>何姿有接班郭晶晶的潜质

  成绩:何姿今年“五连冠”

  吴敏霞最后一次战胜何姿,是去年10月8日在济南举行的11运会三米板角逐。当时,郭晶晶毫无悬念地夺冠,吴敏霞以395.85分获银牌,何姿落后亚军15.45分排第三。第二天的一米板之争,吴敏霞、何姿再次相遇。后者预赛便一路领先;决赛更是没有给别人一点机会,以367.65分获得金牌;前者落后多达32.95分列第二。何姿也从这次比赛开始了对吴敏霞的不败经历。

  吴敏霞被称为“千年老二”,因为她多年来和郭晶晶一起参加奥运会、世锦赛女子三米板比赛,最好成绩也只是屈居次席。23日到24日,汕头全国冠军赛进行的女子三米板比赛,吴敏霞、何姿在这一轮“碰撞”中依然以何姿胜出而告终。何姿以401.55分夺得女子三米板冠军,而且创造了两项个人纪录:得分第一次超过400分,首次在重要比赛中独得一米板、三米板两枚金牌。

  而今年以来,吴敏霞的状态不太理想。三月的国际系列赛青岛站,她因为走板失误,导致与何姿搭档参加三米板双人项目比赛只获得第四,自己也因伤退出了单人项目比赛;后来的两站系列赛,单人项目最好成绩只是一个第三。

  长相:何姿胜吴敏霞更有星相

  她可神态自若说起兄长和母亲的相继离世,但谈及比赛中的失误,她却是一脸痛苦状:“那一刻,我恨不能扎进水底,太丢人了!”像师姐们一样,19岁的何姿留着俏丽的马尾辫,但长度却比其他人长。跳水时必须要把辫子对折再绑起来,否则在起跳和翻腾的时候,辫梢打在脸上,很疼。卷曲的长发、姣好的面容、优美的入水动作,让她迅速蹿红。

  长相可爱又不失性感的何姿在跳水队的一众女孩子中显得尤其亮眼,大眼、浓眉,加上可爱的圆鼻头,给她加分不少。而爱美的她尤其喜欢拍写真照,在镜头前面表现力十分强劲,大卷发衬托出的可爱娇俏她可以演绎得十分到位,而换上黑色吊带之后灯光下的性感妩媚,她也拿捏得得心应手。每每谈及自己的写真,何姿总是这样笑言:““每个女孩子都会拍的,这是一个纪念,因为老了以后可以看看。”而和外表看上去的乖乖女有所不同,拍照时候她更愿意化妆师把自己塑造成另外一个形象,“和我现在的形象出入大些最好。”而以郭晶晶为榜样的何姿也十分希望自己能获得师姐般的荣誉,不仅如此,更愿意别人称自己为第二个郭晶晶。

  明星:跳水队不缺冠军缺明星

  跳水队不缺冠军但缺明星,随着郭晶晶逐渐淡出跳水圈,这种情况变得更加突出。现在奥运冠军有200个了,在量产化的奥运冠军里面如何能够凌空跃起,还需要队员有个性,有商家开发,甚至要炒作绯闻。跳水队是一支传统的队伍,一直在媒体闪光灯下成长的。为什么受大家的热爱,因为跳水队年轻,而且在这个项目出了很多明星,不但是冠军,还比较时尚,包括郭晶晶、田亮、伏明霞、熊倪都有一定的商业价值。他们代表了年轻的文化和时尚的文化。

  跳水队出过不少明星级的冠军,从高敏开始,到伏明霞、熊倪、再到后期的田亮、郭晶晶、包括胡佳在内都颇有名气。一方面竞争加大了媒体对他们的关注,一切体育娱乐化的东西也促进了他们走红。因为有田亮才有胡佳,当年郭晶晶和伏明霞的竞争也帮助她们红起来,包括“亮晶晶”的组合也是帮助他们红起来。但是跳水队现在看不到什么人具备明星效应和潜力。

  正是如此,何姿更适合跳水队造星的需要,这是吴敏霞所不能及的。 本报记者 赵晨彦

    战况-冠军赛何姿胜吴敏霞夺冠 陈若琳首战3米板获第4
    聚焦-吴敏霞退役后以学业为主 不学桑雪欲避开娱乐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何姿确实很漂亮
想超越郭晶晶难度很大
中国跳水一姐真是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