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吴敏霞首次谈新老搭档 称何姿比郭晶晶更像朋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28日13:45

  郭晶晶的暂别,让众人在“一姐”接班人的选择上争论纷纷。于是新一轮的竞争开始了,主角依旧是“千年老二”吴敏霞,只不过对手这一次从郭晶晶换成了何姿。亦敌亦友?吴敏霞在郭晶晶身上从未表露出任何态度,但是面对何姿,即使众人看来是最大对手,可吴敏霞并没把她当敌人。

  “我同何姿,更多是以朋友的身份沟通。”3月26日谈到与何姿的首次搭档参赛,经过同郭晶晶的对比,吴敏霞坦言其中的区别。

  郭晶晶家中从没吴敏霞

  每次谈到郭晶晶,吴敏霞口中除了感谢就是感谢。“我之前同她的合作比较多,虽然中间她换过搭档,但是对我还是帮助很大。”吴敏霞总是告诉别人,没有郭晶晶,就没有如今的吴敏霞。“在配合当中,总是她迁就我”。

  在吴敏霞看来,跟郭晶晶的搭档时,她的起点并不高。“我受伤了她要迁就,我动作协调她要迁就,这与同何姿的搭档感觉完全不一样。”吴敏霞告诉记者。

  其实,或许连吴敏霞自己都忽略了,在更多的时候,吴敏霞一直在朝着郭晶晶靠拢,也一直无形之中迁就着郭晶晶,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刚与郭晶晶配对的时候,吴敏霞同现在一样,是一头短发,但是郭晶晶一直都扎着小马尾。”国家队内一位教练曾经向记者透露过这样的细节,“两人配对了之后,为了在形象上更加统一搭配,吴敏霞一反常态留起了小辫,而郭晶晶没有改变的打算。”

  只是其中的一个小细节,但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在“霞姿”两人身上。而记者获悉,虽然对郭晶晶的感谢一直不断,然而除了业务上的交流,郭晶晶和吴敏霞私下并没有太多的来往,出现在郭晶晶家里的,只有王峰、罗玉通、李婷等少数几个好友,不曾有吴敏霞。

  首次合作并无大姐气势

  虽然是首次合作搭档3米板双人项目,但是这几天,在训练场上,吴敏霞与何姿的正式配合依旧不算多。只会在训练将要结束的时候,两人才会在跳板前进行简单几个动作的磨合。

  没有口令,没有过多交谈,但只要简单几个示意,两人就能做起动作配合。“如今在队中,我是年龄最大的女队员,所以队里有了什么事情需要我,我都会去帮忙。”对于自己在队中的地位,吴敏霞从来没有闪躲,非常坦然。但是如今队中的“大姐”,却从没有郭晶晶当初的气势。

  “吴敏霞的性格太柔和了,在何姿面前,吴敏霞从来没有什么一姐气势,跟郭晶晶可不一样。”几天采访下来,媒体记者间总会谈论起这个话题。

  无论是在男队好友何冲的眼中,还是搭档何姿看来,吴敏霞在队中,并没有当年郭晶晶的大姐气势,更像是队中的一位朋友。“我希望与他们玩在一起。”吴敏霞笑道。

  与何姿像朋友一样沟通

  突然改变搭档,周继红说,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在冬训之后,检验以下队中训练的情况。毕竟冬训之后,这次青岛站比赛,是第一次世界性大赛,所以并没有更多的目标。”

  于是,吴敏霞更没有太多的压力去应对这场亦敌亦友的竞争。“对于这个竞争,我并没有感到太多的压力,并不是说我有什么独特的方法去缓解,而是现在我每天都开心地去训练,我不觉得有何不妥。”吴敏霞毫无芥蒂。

  “我的能力并不是很强,所以我会从姿态美的方面去带动我其他的风格。何姿的起点比我高,所以我们现在没有优势的一方。”谈到与何姿的配合,吴敏霞说道,“其实我们更像是两个人互相迁就,相比之前的合作,我和何姿以朋友的身份沟通比较多。”

  也正因为现在的这份坦然,当初报名时并没有将吴敏霞安排在3米板单人项目上,吴敏霞没有任何遗憾。如今通过组委会以及队里的决定,又将她加入进比赛名单之中,吴敏霞也依旧淡定。

  (王婕妤)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