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教练发起围攻球迷脚踹主裁 青岛主场很乱很暴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6日06:01

  7月25日可能是个值得载入青岛足球历史的灰色日子。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却因为裁判控制不力,引发中能球员、教练组以及球迷的强烈不满,继而演变成一出闹剧。中能教练组围住裁判动了手,比赛一度中断;全场球迷狂喊“罢赛”,甚至有球迷冲入赛场殴裁。赛后,少数丧失理智的球迷狂砸发布会大门,还将前来观战的鲁能教练组的座车砸了个乱七八糟……

  闹剧镜头一:比赛现场时间:16:50

  裁判王哲争议判罚引爆纠纷

  7月25日,青岛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比赛下午3:30准时开哨,没有任何特殊的预兆。青岛的天气有点闷,但并不炎热。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青岛中能的队员们迟迟找不到状态,失误频频。第14分钟,中能的大门就被攻破了,第41分钟,中能球门再度告破。

  上半场中能队的发挥确实很差,但主裁判王哲的几次争议判罚却为下半场的混乱埋下了隐患。比如,申花球员第31分钟在禁区内防守时手球解围,裁判视而不见。

  下半场,中能队员找回了一些状态,并意图挽回败局,可惜几次破门良机被错失,近在咫尺的好球被打飞。与此同时,王哲几次在中能拥有进攻机会时吹停比赛,引来中能教练组多次抗议。

  第61分钟,中能外援罗迪奇快攻到禁区内,戴琳飞身将罗迪奇铲倒,王哲示意没有点球,成为导火索,中能替补席几乎是所有人一下子蹿进场内找裁判要说法,导致一名中能官员被驱逐出场。但此时场上气氛已经非常紧张。

  5分钟后,罗迪奇再度从左路杀入禁区并摔倒在地,看到主裁判王哲冲过来,意识到不对劲的中能队员冲上来向王哲解释,但王哲向上半场已经有黄牌在身的罗迪奇出示黄牌,判罚他假摔,红牌!中能教练组和全场球迷再度疯狂,全场狂骂声不停。然而,才过了两分钟,中能另一名外援尤科奇正面将申花外援维森特铲倒,王哲冲上来毫不犹豫地直接亮出红牌!

  接连被罚下两名外援,中能教练组全体成员一起冲进场内,所有中能球员也都围了上来,三名裁判被团团围住,一场群殴开始。混乱中,一位球迷竟从一层看台跳进了场内,并冲进场中直接飞身踹向王哲!场地保安以及警察赶紧拥进赛场,将这名冲入场内的球迷控制并带离球场。混乱不堪的场面令比赛中止了近5分钟。

  闹剧镜头二:发布会门外时间:17:40

  疯狂球迷险些砸破发布会大门

  终场前,“罪臣”尤科奇和罗迪奇站在球员通道口,双眼死死盯着赛场,脸色阴沉。尤科奇向记者提到那张红牌:“我犯了规,应该受到惩罚,可是怎么会是红牌?我已经收脚了。

  如果他出的是黄牌,我绝对没话可说。可是红牌……不只这一次了,他的很多判罚都有问题,他毁掉了这场比赛!”

  在尤科奇身后的,是一脸委屈的罗迪奇,“是的,是点球,是他们铲倒了我。还有后面那一次,那张红牌,他凭什么说我假摔?我倒地,感觉很沮丧,我并没有申请点球……这个裁判的脑子有问题,简直疯了。”

  同样觉得裁判王哲疯了的,还有中能教练组,守门员教练米洛在赛后回休息室的路上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疯狂,裁判太疯狂了!我不明白他想干什么!”

  尽管中国足协一再要求教练们不要在发布会上评价裁判,但从休息室出来,到发布会现场这一路,中能主帅郭侃峰对裁判的抱怨就没停过,从不评价裁判的他,在跨进发布会大门前,忍无可忍地喊了一句:“这是什么傻×裁判?!”

  整个发布会过程中,双方主帅的

  话几乎都淹没在球迷的呐喊声中了。一群球迷冲进楼内,将发布会现场团团围住,他们以为屋里是裁判,球迷们狂砸狂踹大门,喊声震天,郭侃峰不得不使劲提高说话的声音,而一旁的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脸色都变了。

  结束发布会后,门外的球迷依然水泄不通,保安跟球迷一度发生冲突,最终也只能好言相劝,将球迷劝离通道,记者们才得以离开。

  闹剧镜头三:体育场外时间:18:10

  殃及池鱼鲁能教练座车被砸

  在体育场大门口,一些激动的球迷一直围在那里不愿离开,情绪狂躁,并齐声高喊“裁判滚出来”。裁判已经被保护好了,球迷们找不到。少数不甘心的球迷守住体育场外的大门,拦住每辆车检查是否有裁判。当天,鲁能的主教练伊万以及他的两名外援助理教练来到现场观战,他们是为了下轮鲁能同申花

  的比赛来刺探军情的。伊万等三人怎么也没想到,他们居然成为中能球迷泄愤的目标。

  伊万他们乘坐的汽车在体育场门口被球迷拦住检查,但从副驾驶位置上跳下来一名鲁能俱乐部人员,有点不冷静地推搡拦车的球迷,并跟球迷有语言冲突。这一行为一下子惹炸了原本已经很愤怒的球迷,上百人瞬间围了上来,将车团团围住,拳打脚踢。这位工作人员见势不妙,赶紧躲回车里不敢再出来。但这些球迷已经将愤怒全部发泄在这辆车上,吐唾沫、砸车,甚至有球迷跳到车顶上狂跳,车胎也被放了气。这一混乱场景持续了将近二十分钟。最终,这辆价值不菲的讴歌SUV,在被折腾得不像样了后,才得以缓缓开离体育场。

  《城市信报》供稿记者董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