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专访斯诺克大师 马克-金:家庭比打台球更重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0年07月26日09:59


  锃亮的光头、满臂的文身……他是世界排名第15位的英格兰斯诺克大师马克·金(右图),昨天他现身深圳为2010年斯诺克业余大师赛首个分站赛冠亚军颁奖,并透露提高斯诺克水平的秘诀不仅仅在于身体和精神的锻炼,“对家庭专注的爱也是高水平的保证”。他坦言自己是个十足的好老公、好爸爸,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一秘诀。

  中国球迷最棒

  斯诺克在深圳的火爆程度,可以从球迷围追堵截马克·金的疯狂状态窥见一斑。无论是参加比赛的选手,还是来观看的观众,都要求和马克·金合影,亚军庄伟林还脱下白衬衫索要到偶像的一个签名。

  马克·金没有想到自己如此受欢迎,对于粉丝的要求来者不拒,脸笑成了一朵花。“中国球迷最大的特色就是热情、激情,这和英格兰球迷很不一样。”马克·金毫不犹豫地告诉晶报记者,“中国球迷最棒。”

  对于深圳斯诺克的发展水平,马克·金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深圳,但是我能感觉到这里的人对斯诺克运动的喜爱,他们也很专业,无论选手还是观众,包括硬件设施,都是一流的。”

  爱是专注保证

  对于中国业余选手,马克·金的建议是——“身体锻炼是最基本的,这能保证手臂的稳定程度,从而保证击球的准度。”他还强调了精神锻炼的重要性,因为稳定的情绪、过硬的心理素质都是获胜的保证。

  马克·金向晶报记者透露了自己保持最佳状态的一个秘诀——不抽烟、不喝酒、顾家爱老婆。他伸出左手,胳膊上全部是文身,每一个图案都有特定的意义。

  “我的文身不是为了摆酷,而是为了把我对家人的爱时时刻刻带在身边,这能使我专注比赛,无须分心。”马克·金向晶报记者解释着说,文身上的“04.07.98”字样是他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中间的两个天使代表他们的两个孩子,而现在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刚出生5个月。天使上面文着的一颗“心”代表着“寻找到最真挚的爱”,最上面文的圣母像则是“希望能够保佑我们一家人”,而在他的身上,还文着代表他母亲的图案。

  家庭比球重要

  在希金斯因为打假球遭到禁赛并接受调查后,马克·金对此感到很失望:“我打斯诺克是为了赚钱养家,但两者比较,我认为家庭更重要。”

  马克·金10岁开始接触斯诺克,父亲见儿子非常有天赋就开始专业培养他,让他参加各种职业比赛,16岁时,马克·金就已经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除了父亲,妻子就是最重要的人,“六年前,我到了职业生涯的低谷期,那时我已经打了20年球,却无法突破自己,感到身心疲惫,曾一度宣布退役,是妻子的劝说让我回心转意。”结果在2004年北爱尔兰大师赛中,他连续击败亨德利、怀特、多特、达赫迪等名将进入决赛,重新找回信心。

  说起妻子,马克·金一脸甜蜜,“我喜欢除重金属之外的所有音乐,也喜欢去迪斯科跳舞,我在那里认识了妻子,她的舞姿十分吸引我,我们一见如故。”说到这里,马克·金轻轻哼起了歌曲,仿佛回到了往日的时光。“我的家在伦敦,每天我练球之外的时间都陪家人,要知道,成功的斯诺克选手必须专注,而对家庭的爱就是专注的来源。”

  斯诺克业余大师赛

  深圳警察获亚军

  英雄不问出处,高手来自民间。2010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首个分站赛昨天在深圳巨星堡台球俱乐部落幕。经过两天角逐,广州选手朱振江、深圳选手庄伟林分获冠亚军,他们不仅获得了和职业大师马克·金过招的机会,还携手另外四名选手向上海总决赛进军。

  斯诺克进入中国多年,民间已是卧虎藏龙,中国台球协会为了更好地推广斯诺克运动,激励业余爱好者,今年推出了2010斯诺克荣威业余大师赛,旨在发现业余高手为他们提供展示的平台。活动启动以来18个海选城市报名者积极踊跃,其中厦门、泉州和广州三地海选出的优胜者,均在深圳分站比赛。昨天,32位选手经历了残酷赛制和高密度赛程的考验,尽情展现自己的水平,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对斯诺克运动极其痴迷,比如冠军朱振江就是一名普通的贸易公司职员,亚军庄伟林则是深圳的一名警察。比赛结束后,英国职业大师马克·金为获奖者颁奖,深圳分站赛前六名选手:朱振江、庄伟林、吴新页、肖剑、黄美新、陈剑锋获得了前往上海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