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赴三年之约 国内顶尖斯诺克球手齐聚成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26日10:06

  2010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成都站比赛昨天在成都后花园会所开幕,包括“中国第一人”丁俊晖在内的国内顶尖球员全部参赛,这也是成都首次举办国家级斯诺克大赛。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和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四川省台球协会承办,是成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届全国斯诺克大赛。由于场地有限,比赛并未公开对外售票,但仍有大批斯诺克爱好者得知消息后自发来到赛场,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开幕式昨晚举行,下午才赶到成都的头号种子丁俊晖与大部分参赛选手一同出席了开幕式,他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全场最大焦点。

  本次比赛按惯例分为外卡赛和正赛两部分,外卡赛昨天上午即率先开打,小将李行4∶0完胜上一站比赛的亚军曹宇鹏,唐俊和齐亚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16强。除丁俊晖外,另外两位冠军热门梁文博、田鹏飞还在北京参加BTV杯挑战赛,他们将在今天赶赴赛场。根据赛程,今天下午2∶00丁俊晖和梁文博都将迎来第一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很可能在1/4决赛提前碰面,这也让大家期待的双雄会师决赛的预想落空。

  权威解读

  成都需要斯诺克的气质

  2007年,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赴英国谢菲尔德考察期间邂逅丁俊晖,覃文林当时热情邀请小丁来成都比赛,三年后这位“中国第一人”果然来到了成都。谈到这次“三年之约”覃文林深有感触,他认为成都举办本次中巡赛非常有意义,这不仅是成都首次举办国家级斯诺克大赛,也必将对斯诺克运动在成都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覃文林表示,成都历史上从未举办过如此规格的斯诺克大赛,这次比赛为成都球迷近距离接触偶像提供了机会,也为成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成都的斯诺克爱好者众多,但一直没有培养出顶尖球员,而且由于高水平比赛数量不多,成都球迷亲赴现场观看斯诺克赛事的机会很少。“成都本来有很好的斯诺克氛围,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能让成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覃文林认为,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对选手和观众的素质都有很高要求,这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对于提升成都人的素质以及成都这座城市的格调和品位都有很大帮助。正因如此,他也希望这项赛事能长期落户成都。

  引进斯诺克赛事对成都体育的意义不言而喻,本次比赛是成都举办的第一项全国大赛,从场地到组织都略有不足,很多爱好者现场观战的愿望也未能得到满足。覃文林表示,如果成都今后要长期举办全国大赛,必然将在本次比赛后对可行性进行综合评估。而且一旦能成功引进比赛,在场地选择上也可以更加灵活,比如成都有不少适合容纳一两千人的场馆,完全可以满足办赛要求。此外他还透露,今年10月英国谢菲尔德市将组织一个代表团访问成都,作为友好城市两地在足球运动上已有广泛合作,覃文林希望能在斯诺克运动上也加强合作。“谢菲尔德可以说是世界斯诺克运动的圣地,如果他们能对成都的斯诺克发展提供帮助,应该对成都迅速提高水平产生积极作用。”

  现场直击

  丁俊晖:成都球迷很懂行

  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牌球星,丁俊晖自然是成都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开幕式后小丁只接受了简单的采访就匆匆回房。据悉,他从前天晚上到现在已经20多个小时没合眼,累得不行,所以开幕式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回房补觉。

  来蓉前一天晚上,丁俊晖在北京参加了好友姚明组织的篮球慈善赛,忙到很晚才休息。第二天一早又要赶飞机来成都,基本没怎么睡觉。而且因飞机晚点,他在双流机场等行李都等了一个多小时,到赛地后又应邀参加了昨天下午与球迷的一个互动活动,这样下来实在是疲惫不堪。出席开幕式时他已是强打精神,仪式后接受采访时都快站不住了,见此情况记者们也只好放其回去睡觉。

  在简短的采访中,丁俊晖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赞赏,也对成都球迷的素质给出了很高评价。下午的互动活动中,丁俊晖亲自上台指导球迷打球,讲解动作要领,还耐心地接受球迷的各种提问。“成都球迷很懂行。”他笑着说。对于本次比赛,丁俊晖认为主要是找感觉,毕竟之前他已经休整了一个月没打比赛,需要及时恢复手感。他表示,这次比赛输赢并不重要,但希望能早点进入状态,以备战新赛季各项赛事。对于自己是夺冠热门的说法,丁俊晖低调地表示,国内选手水平近年来提升很快,很难说这次比赛鹿死谁手。去年以来,丁俊晖在国内赛事中已经两次失手,其“内战不败”的神话早已破灭,以他目前的状态来看,夺冠或许并不容易。

  记者观察

  绅士运动呼吁文明观赛

  都知道斯诺克是绅士运动,而且斯诺克比赛的各种规则要求也已经宣传了多次,但国内观众在观战礼仪方面还有待加强。

  昨天比赛的观众并不多,不过因为场地较小,现场仍然显得较为拥挤。晚上的比赛开始后,观众席上不时有人吸烟、用手机拍照,甚至还有人在场内低声打电话,引起工作人员多次干涉。斯诺克的观赛礼仪问题此前媒体有过多次呼吁,但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此前在北京的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上也多次出现类似情况,令人深感遗憾。成都球迷现场观看斯诺克大赛的机会不多,对观战礼仪问题不了解也并不奇怪,但不管怎样这种情况仍然让人很难接受。

  参赛选手们对类似情况倒是见怪不怪,他们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内比赛中,观众席上大声说话、用闪光灯拍照等现象经常都会出现。“斯诺克运动在国内开展时间本来就不长,观众素质的提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大家能支持斯诺克发展,能来现场看球已经很不错,现在也不好苛求。”一名来自本地俱乐部的斯诺克教练这样说。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