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追保罗弊大于利 休城为蜂王放弃未来值不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7月26日10:12
保罗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火箭球迷论坛》资深球迷对于休斯顿火箭队交易克里斯-保罗进行了一番分析,值得一看——

  大家都知道,克里斯-保罗是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他的到来能够帮助火箭队杀入西部决赛。保罗最近卷入交易传闻,同时火箭队拥有不错的筹码去打动新奥尔良黄蜂队。但是,火箭队不应该卷入这场“蜂王争夺战”。火箭队已经拥有很多稳定的、年轻的角色球员,他们可以打出一种很高的篮球水准,火箭队还有很多未来的签约权,以及精明的总经理。所以,这支球队并不应该去追逐保罗,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黄蜂队需要换回来一名实力排在联盟前列的球员。如果火箭队交易保罗,他们会失去很多的年轻财富。阿隆-布鲁克斯还不是黄蜂队所需要的球员,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达伦-科里森、马库斯-索顿两名不错的后卫,他们并不把布鲁克斯看作是贾森-特里,因为小布太矮小了。同时,小布是火箭队最有交易价值的球员,所以他们只能用小布从第三方换来一名令黄蜂队满意的球员,这样做本身就很困难,火箭队还要牺牲更多的年轻球员、签约权(例如卢尔)。

  黄蜂队还会要求搭上奥卡福的垃圾合约,所以火箭队很可能要拿出布鲁克斯、巴丁格、希尔(或者新秀帕特森)、阿里扎、安德森、杰弗里斯、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引入第三方交易,换取保罗和奥卡福。那么火箭队还剩下什么呢?首发阵容是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保罗,但替补是洛瑞、泰勒、奥卡福、海耶斯、米勒,这样的阵容并不理想,板凳深度非常一般,对于一支容易受到伤病困扰的球队尤其不利。

  另外一个严峻的问题是,莫雷做出如此大的牺牲,他也只能换回保罗两年的使用权。保罗在2012年将能够跳出合约(目前合同还剩3年,最后1年球员选项),去寻找一份新的顶薪合约。到时,莫雷的球队能让保罗看到夺冠希望吗?姚明饱受伤病困扰,他的身体健康一直是未知数,到时他已经有32岁,斯科拉也是32岁,巴蒂尔34岁,同时还拥有奥卡福的垃圾合约,火箭队事实上已经走到了重建的岔路口,看不到保罗留下的任何可能性。

  如果保罗一走人,火箭队在2012年将变成“三无球队”——没有工资空间,没有年轻核心、没有全明星/准全明星球员,他们马上变成了一支平庸的球队,到时人们才会想念希尔、布鲁克斯、阿里扎和巴丁格,他们也许已经成为某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所以,莫雷会为了保罗的两年使用权,而以牺牲火箭未来的五年、十年作为代价吗?

  至少在第一年,我们发现姚明、保罗、马丁和斯科拉没有太多的支援,所以他们依然不足以打败洛杉矶。或许火箭队可以通过赛季中期交易获得一些老将,但是那只能碰运气。还有,我们还要继续担心受怕,姚明、保罗和马丁三人近年来的伤缺场次触目惊心。所以,保罗并不是火箭队真命天子,莫雷不能启动这样的交易。(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