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评论

上海青年报:后院不消停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6日10:13

  中国足协申办2026世界杯的当口,真是内外交困。

  先说外,亚足联秘书长哈曼态度冷淡,明显更看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这4个申办2022世界杯的国家,除了硬件,战绩这软件也是硬道理。

  再说内,南勇案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再起波澜,据说专案组已经对300多人展开监控,其中包括俱乐部老板和知名球员。中国足球仍旧处在扫赌打黑的十字路口,后院还在起火,丑闻天下皆知,申世之际,国际足坛对中国足球假赌黑的印象是如此深刻。

  南勇案不盖棺定论,中国足球也许就不能真正翻开新的一页,被监控的那300来人还在人人自危,哪里还能专心地搞好训练、比赛和俱乐部经营?

  可是要盖棺定论又谈何容易?涉案人员涉及案件最轻的最快也要今年9月才能开庭,而南勇案目前甚至还没有开庭的时间表。在大家全心全意沉醉于南非世界杯的这段时间,公安机关也忙得热火朝天,从沈阳到天津再到北京,专案组的成员四处搜集关键人物的证词和证据,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多次要求公安机关继续补充侦查。

  这几天,媒体同行们又开始猜测南勇到底会不会被判死刑。据说南勇经济犯罪的金额确实很大,甚至会超过外界传说的1000万元,据说南勇肯定会判10年以上,也有可能会判无期徒刑。世界杯期间,在一个严肃的渠道内,曾传出南勇将被判死刑的消息,但有种说法坚持认为,即便是判了死刑,南勇也不会上断头台,一是在相关领域,量刑时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参照;二是南勇比较复杂的身份,这一点可能让他免于死刑。

  如果南勇是以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的身份定罪,那他可能将被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没收财产;如果南勇仅是以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身份定罪,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可能性大。

  前任足协掌门还在狱中苦苦等待,据说心理防线早已崩溃,现任足协掌门已经在高调申世,偏偏挑在这个时候,也许能够起到转移舆论注意力的作用,作用好比“冲喜”。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