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评论

扫赌之后联赛仍有丑恶 韦迪政绩冲动何处发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2010年07月26日10:34

  韦迪刚刚说完,要把职业联赛推向社会、还给市场,中超和中甲就出事了。

  发生在南京有有身上的悲剧,是一张欠条引发的“血案”;发生在青岛球场上的闹剧,则是两张红牌引发的“血案”。在南京有有事件中,我比较佩服的是他们的对手广州恒大,在发现对手首发阵容中全都是替补和小将、板凳上几乎空无一人后,恒大并没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是抓住这场宝贵的磨刀的机会,大开杀戒,让新来的内外援通过这场比赛酣畅淋漓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而发生在青岛球场上的闹剧,我佩服的是当地的电视转播机构,一开始转播比赛的时候,主机位的焦距貌似都对得不太清楚,以至于上海的电视观众纷纷把短信发到电视台询问缘由。但是没想到,等到后来一位球迷闯入球场追打裁判的时候,电视却完完整整地对这一画面给予了转播,火爆的场面把电视机前的球迷都看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要知道,以前中超联赛里出现类似画面,镜头不是对着天空就是对着观众席,想通过直播看球迷追打裁判,有点难度。

  南京有有和恒大的比赛,两个对手的身份,以及这0比10的比分,都很具有象征意义。恒大象征着中甲首富,花在巴西外援一个人身上的350万美元,就足够养活很多中甲球队全队一年了。而有有象征着中甲最穷,穷到球员要跟记者借钱,穷到球员甚至不得不跟着教练打假球来养家糊口。

  青岛中超赛场的乱象,给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及时地提了一个醒,不要以为打假扫黑就可以让球场上的一些丑恶现象全部消失,据说青岛球场的混乱从比赛中延续到了比赛后,新闻发布厅的大门都被人一脚踹开,愤怒的球迷在到处寻找裁判,那架势有点像黑社会闹事,很难想象,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赛场里。

  世界杯刚刚结束没几天,中超和中甲恢复开战没几轮,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事情就开始浮出水面。这证明了我一直以来的想法,那就是,中国足球绝对用不着担心自己会无法吸引公众的眼球。虽然成绩不行,但一样可以靠负面新闻抢占头版头条。靠负面新闻吸引疯狂的点击率。

  前几天看到一篇分析个别干部心态的文章,文章的标题是《如何给政绩冲动寻找一个合理的出口》。这里面的关键词就是“政绩冲动”这四个字,很多干部现在都有政绩冲动,韦迪自然也不例外,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我们给他们的冲动找不到一个合理的出口,那么在这股“政绩冲动”的驱使下,他们必然就要胡来乱来。

  有有球员的悲惨经历,青岛赛场的混乱场面,已经清楚地显示,中国足协在更换了领导人和中层之后,对于联赛的管理水平并未有本质提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给韦迪的政绩冲动找一个合理的出口,我们都应该站在韦迪这边,支持他早日把职业联赛完全推向社会。

  不能再等了,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必须彻底结束人治,完全进入法治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