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中能遭遇主场四连败 两名球员被罚出场不敌申花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7月26日15:12

  上轮刚刚在长沙结束客战连续22场不败颓势、摘下“客场虫”帽子的青岛中能队昨日在天泰体育场摇身一变,沦为不折不扣的“主场虫”——0:2完败给上海申花队后,再度堕入降级圈的中能已遭遇史无前例的主场四连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踩着自己的肩膀重返积分榜榜首。

  主裁成为焦点人物

  主裁判王哲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第66分钟和第68分钟,王哲接连将中能球员罗迪奇和尤克奇驱逐出场,使得0:2落后的主队彻底丧失扳平比分的希望。短短两分钟内的两张红牌引发了岛城球迷的强烈不满,不过平心而论,王哲的这两次判罚并无离经叛道之处——罗迪奇的禁区内假摔难以以假乱真,理应吃到个人当场第二张黄牌;尤克奇的飞铲不仅亮了鞋底,还带有明显的报复意图,足以换来一张红牌。

  本周三,中能将客场挑战目前高居第四的杭州绿城,罗迪奇和尤克奇届时均将停赛,球队想从西子湖畔全身而退难于上青天。

  其实,王哲在第61分钟时的一次判罚便曾为自己招来“黑哨”的骂名。当时,罗迪奇左侧带球一路杀入对方禁区,眼见就要得到单挑申花门将邱盛炯的机会,前国奥队长戴琳却在其侧面用一记飞铲将球破坏,罗迪奇亦应声倒地。由于戴琳的铲球动作着实凶狠,现场球迷异口同声地高呼“点球,点球! ”,可王哲却示意点球不存在。赛后,记者通过观看慢镜头,发现王哲的此次判罚也无可厚非,因为戴琳在铲到罗迪奇前的确先铲到了皮球。

  外援质量决定成败

  昨日,申花的首发11人中只有两名外援,即锋线上的“黑风双煞”里亚斯科斯和维森特。反观中能,四名外援罗迪奇、尤克奇、尼诺和李允燮悉数出场。但所谓宁缺毋滥,更多时候,外援质量比外援数量更能直接左右比赛结果。

  相比吃到红牌的罗迪奇和尤克奇,里亚斯科斯和维森特昨日大放异彩,双双建功。第13分钟,里亚斯科斯抓住尼诺、李允燮统领的中能后防线的失误挑射得手,打入个人本赛季第九球,这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前锋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独占鳌头。第41分钟,维森特力压李允燮头槌破门,为申花奠定胜局。

  而曾在上赛季效力申花的罗迪奇则表现平庸,前七轮为中能贡献4球的斯洛文尼亚人此前已连续6轮未有建树,尽管赛前他曾踌躇满志地宣称要攻破“旧主”的球门,可最终却用一张红牌让“新东家”彻底丧失还手之力。如此说来,罗迪奇真是一匹碍主的“的卢”,难怪稳坐主席台观战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在看到昔日员工黯然离场时,脸上浮现出一丝狡黠的微笑。

  主帅水平差距明显

  1998年,在率领克罗地亚队勇夺法国世界杯季军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声名鹊起。虽然在挑战中能前,他曾提醒弟子们这个对手不容小觑,但前日他却并未与球队一起到天泰体育场踩场,而是前往济南现场观看了鲁能与金德的比赛。由此可见,他认为中能根本不足为患,本周三与鲁能的巅峰对决才是事关申花能否夺冠的“天王山之战”。

  或许是为了回敬昔日恩师布拉泽维奇,鲁能主帅伊万昨日也专程来到天泰体育场观战。布拉泽维奇显然对伊万的行踪了如指掌,入场后,他特意向坐在观众席上的伊万挥手致意,举手投足间尽显世界级名帅风范。

  布拉泽维奇的临场指挥艺术在中能被连续罚下两人后展现得淋漓尽致。眼见不少中能球员的情绪已经失控,布拉泽维奇立即发号施令,要求弟子们得饶人处且饶人,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伤情。也正是在最后20分钟里,9打11的中能在场面上有所起色。

  赛后,有些气急败坏的中能主帅郭侃峰在休息室里质问球员,为什么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球队反倒打出了血性和斗志。难道他真没看出来,申花是在有意承让吗?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