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评论

浙江日报:第八樽是神像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7:56

  何思翀

  39岁的阿姆斯特朗自今年环法第八赛道出发7公里处摔倒之后,就基本断绝了再度穿上黄色领骑衫的希望,而41岁的舒马赫还挣扎在输给85后小队友、被一帮后辈挤出最后一节排位赛的困局中。尽管从车手到车迷都不愿意承认,巅峰已尽的阿姆斯特朗和舒马赫已经离各自所谓第八冠的梦想越来越远了。

  体育世界里从来没有尊老的传统,曾经期待阿姆斯特朗与对手兼前队友孔塔多之间的尖峰对决,现在却完全是80后的孔塔多和更年轻的斯莱克之间的较量。相比自行车的车队战术和队友护航,F1世界的单打独斗中,年轻力量的展示更为直白。今年的前半程比赛,舒马赫在各位小将的攻击下屡次败下阵来,四大车队的八位车手也只有舒马赫最先掉了队。

  很难想像当年在各自车坛呼风唤雨,捧起金杯7次的两人如何接受如今复出的惨淡。当然,面对媒体,阿姆斯特朗和舒马赫都表现出了应有的大度和坦然,略有不同是,阿姆斯特朗已经宣布今年是参加的最后一届环法,而舒马赫却似乎还坚持把他与奔驰3年的合同履行完毕。他还能得到第八樽金杯吗?那是樽神像。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