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女子跳水队呼唤新“一姐” 何姿有望接班郭晶晶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27日11:46

   郭晶晶逐渐淡出,中国跳水队急需新的“一姐”上位。本月24日,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板决赛在汕头结束,吴敏霞以5分的劣势不敌何姿,屈居亚军。今年吴敏霞在国内、国际比赛中与何姿对话四场,她竟然一胜难求。如果再考虑到性格、外表等诸多因素,19岁的何姿更有可能压倒24岁的吴敏霞接过中国跳水队“一姐”重任。

  成绩PK

  吴敏霞仍然“老二”命

  吴敏霞被称为“千年老二”,因为她多年来和郭晶晶一起参加奥运会、世锦赛女子三米板比赛,最好成绩也只是屈居次席。在汕头全国冠军赛进行的女子三米板比赛,吴敏霞、何姿在这一轮“碰撞”中依然以何姿胜出而告终。何姿以401.55分夺得女子三米板冠军,而且创造了两项个人纪录:得分第一次超过400分,首次在重要比赛中独得一米板、三米板两枚金牌。而今年以来,吴敏霞的状态不太理想。三月的国际系列赛青岛站,她因为走板失误,导致与何姿搭档参加三米板双人项目比赛只获得第四,自己也因伤退出了单人项目比赛;后来的两站系列赛,单人项目最好成绩只是一个第三。

  长相PK

  何姿更具备明星潜力

  要做中国跳水队的“一姐”,除了成绩过硬,形象出众也必不可少。此前的伏明霞、郭晶晶都是个中翘楚,吴敏霞的外形跟何姿相比,始终要稍逊一筹,这也使她在竞争新“一姐”的时候失了先机。

  何姿的长相属于甜美型,爱美的她尤其喜欢拍写真照,这使她让人感觉“星味”更重。以郭晶晶为榜样的何姿也十分希望自己能获得师姐般的荣誉,不仅如此,更愿意别人称自己为第二个郭晶晶。

  新闻链接

  跳水队不缺冠军缺明星

  跳水队不缺冠军但缺明星,随着郭晶晶逐渐淡出跳水圈,这种情况变得更加突出。长期以来,中国跳水队在商业开发方面一直走在其他奥运项目的前列,就在于他们此前并不缺乏压轴明星。

  从高敏开始,到伏明霞、熊倪、再到后期的田亮、郭晶晶甚至胡佳,中国跳水队出过不少明星级的冠军。他们既吸引了媒体对跳水队的关注,也促进跳水成为了一个更具备娱乐化元素的项目。但是跳水队现在看不到什么人具备明星效应和潜力,郭晶晶一旦退役,中国跳水队显然损失惨重。正是如此,何姿更适合跳水队造星的需要,这是吴敏霞所不能及的。 本组稿件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