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吴敏霞失去争一姐最佳时机 何姿距郭晶晶有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10年06月05日21:27
[点击看组图]
跳水世界杯
女子3米板前三名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在郭晶晶缺战的情况下,由吴敏霞、何姿担当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自然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跳水赛最受关注的焦点。不过,比赛的过程却相对平淡了很多,随着吴敏霞在第三个动作107B上出现失误,她也丧失了竞争一姐的最佳机会,而何姿在比赛中虽然相对稳定,但与前“一姐”郭晶晶相比,似乎又还有一定的差距。>>您觉得吴敏霞和何姿谁会成为一姐?

  吴敏霞失去最好机会

  从中国跳水队目前的形势来看,吴敏霞、何姿两人之间的竞争不仅是决定着某一个项目冠军的归属,同时更被看作是竞争“一姐”的关键之战。在郭晶晶告别赛场之后,中国跳水急需有主将挺身而出,而这两人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成绩,都具备了竞争“一姐”的很多要素,吴敏霞有两届奥运会和两次世界杯冠军的经验作支撑,而相对年轻的何姿则是今年在三米板上获得冠军最好的选手。

  不过,两人的竞争却没有象外界想象的那么激烈,特别是在第三轮之后,胜负就已经明显出来了。107B对于吴敏霞来说,已经逐渐成为了一道心理障碍,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济南站上,她就栽在了这个动作上,并成为了她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尴尬的零分记录。而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08年当年,吴敏霞在107B上前后超过5次出现严重失误。

  由于107B是一个走板动作,对力量、技术要求高,再加上这也一直就是吴敏霞的软肋,因此在本次世界杯的预赛中,她就已经出现过走板失误的问题了。决赛上,吴敏霞还是没能控制好走板,由于缺乏起跳高度,也导致她入水过早,裁判只给出了54.25分。在中国跳水急需领军人物之时,吴敏霞再次丢掉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不仅失去了书写三连冠的荣誉,同时在同一个动作上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出现失误,也注定她今后很难真正占据“一姐”的位置了。

  何姿差距在哪里

  吴敏霞出现失误,也就将机会直接让给了对手何姿,相比之下,今天何姿的发挥还算比较稳定,最差的得分也达到了75分,不过让人略有遗憾的是,这恰好是何姿收关的最后一跳。

  事实上,在吴敏霞出现严重失误的那一轮,何姿的动作也不尽理想,205B在起跳时并不好,虽然最后水花勉强压住了,但空中姿态不免受到了影响。最后一跳时,何姿的表现也难谈出彩,更多的戏份被吴敏霞以无可挑剔的205B抢走。

  想要成为中国队的一姐,小将何姿不可避免的会被拿来与郭晶晶进行对比,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何姿还没有走到能够面对任何情况都可以控制好自我的地步,在比赛的气质和经验上,与炉火纯青的郭晶晶相比也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想要真正成为中国跳水的一姐,小将何姿还需要在更多的比赛和更高的舞台上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秦木)

  战报-女子3米板何姿首次登顶世界杯 吴敏霞错失3连冠
  遗憾-16战世界杯中国女板夺13冠 吴敏霞与第一人擦肩
  心声-再论“一姐”问题吴敏霞无奈 称107B自己难驾驭
     何姿世界杯夺冠后竟“健忘” 低调谈及接班话题
  分析-一动作如大山压死吴敏霞 107B屡败何时走出魔咒 
  对手-埃斯皮诺萨摘铜心情大好 练称要培养她成伏明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吴敏霞确实失去了最好机会!
吴敏霞坚持下来,就很可贵!
何姿还缺郭晶晶的那种霸气!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