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丁俊晖拒为台球放弃业余生活 精神萎靡遭人质疑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27日13:09

  在广大台球迷的期待中,丁俊晖终于在斯诺克中巡赛成都站中亮相了。当丁俊晖的比赛前,现场观众都在猜测丁俊晖将以什么样的优势赢得比赛。短短1个半小时后,丁俊晖耷拉着眼皮离开赛场,在他的身后,记分牌上显示着1:4的数字。丁俊晖爆冷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四川选手陈飞龙,这也是中巡赛历史上丁俊晖第一次首轮出局。丁俊晖表示:“国人肯定希望在所有比赛都有出色发挥,但我也需要休息的时间,不可能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今天的比赛也一样,重在参与。”

  两局遭零封

  丁俊晖险被“剃光头”

  昨天的比赛从下午两点开始。当有记者两点半赶到现场时,场上的比分已经是2:0。首局比赛,丁俊晖手感一般,两次上手都未能形成连续攻势,陈飞龙以84:16先声夺人。第2局和第3局,丁俊晖更是几乎完全充当着看客的角色,陈飞龙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发挥出了极高水平,丁俊晖偶尔的几次上手机会,还因为失误而被罚分。65:0,85:0,这两局丁俊晖竟然都被零封。

  关键的第4局中,丁俊晖稍显振作,两人在盘中形成多回合胶着,丁俊晖在53:32领先的情况下,再次出现失误,幸好在机会面前陈飞龙有些紧张,袋口的粉球都未打进,最终丁俊晖以59:42艰难扳回一局,避免了被陈飞龙“剃光头”的尴尬。中场休息过后的第5局,丁俊晖的手感依旧欠佳,进攻难以延续,只能依靠防守来限制对手的发挥,但陈飞龙还是逐渐建立起优势,最终37:16拿下此局,并以总比分4:1爆冷击败丁俊晖。

  精神很萎靡

  丁俊晖来成都度假?

  在6月初的江苏精英赛遭墨菲逆转后,丁俊晖进入休整期,观看世界杯、去马尔代夫度假、出席姚明慈善赛,丁俊晖享受了一段悠长的假期,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成都站的比赛是丁俊晖今年首次亮相中巡赛的赛场,不过他在赛前就明确表示自己对冠军没有期待,只是为了调整状态而来。

  然而从本次成都站比赛期间来看,丁俊晖的精神状态显得尤其萎靡。25日比赛正式揭幕,丁俊晖在下午抵达住地后就进入了休眠时间,晚上7点半匆匆亮相开幕式后,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即刻回房继续睡觉。对此主办方的解释是“前晚参加姚明的慈善活动弄得很晚”。一场国内比赛的失利,对丁俊晖而言无足轻重,目前的他也不需要国内的头衔来证明自己。然而,既然缺乏系统训练,既然很累,又何必参加本站比赛,看来丁俊晖需要调整的,并不仅仅是状态了。 早报记者 何鹏楠

  “为台球放弃业余生活?那不可能!”

  输了球丁俊晖面无表情地为几名球迷签完名后,就匆匆离开了赛场。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将自己输球的原因归结为两点,一是对手发挥太好,二是自己久疏战阵。对于有记者质疑他此前一段时间过得太安逸导致状态下滑,丁俊晖语气肯定地表示:“我知道全国人民都希望我能为台球放弃业余生活,但那怎么可能?”

  Q:这是你首次在中巡赛首轮出局。丁俊晖:没什么,我很平静,比赛就是这样,总是有胜有负,只不过1:4的结果我有些没想到。

  Q: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丁俊晖:对手打得太好。我完全没感觉,太久没打球了,不管怎么打,不管打进打不进,一点感觉都没有。

  Q:为什么会没感觉?丁俊晖:从上个月的无锡精英赛后我就没摸过球杆了,现在是赛季间歇,在国内这段时间我一直没有训练,就是想让自己放松一下心情,好好休息一下。

  Q:什么时候会恢复训练强度?丁俊晖:反正在国内是不会怎么训练了。要恢复正常的训练,要等到我到英国去了之后。应该是在8月份去英国吧,毕竟上海大师赛也要开始了。

  Q:这次比赛,感觉你并不是很投入。丁俊晖:作为我来说,不可能全部比赛都投入自己所有的精力,在赛季休整期间我也需要一点自己私人的时间和空间,不会让自己太累。

  Q:既然你感觉累,为什么还要来参加这次比赛?丁俊晖:我觉得大家都希望看到我打球,现在所有的国人都希望我放弃自己所有的时间来投入到比赛中,我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我一定要放弃一些比赛。就拿今年来说,从1月份到7月份,各种各样的比赛再加上活动,如果不好好休息一段对下赛季反而不利。

  (何鹏楠)

  首胜小晖陈飞龙信心大增

  在击败丁俊晖后,四川选手陈飞龙一战成名,这也是他第一次战胜丁俊晖。赛后陈飞龙信心大增,“今天小晖完全不在状态,不过打败他对我信心方面有很大提升,今后面对国内任何选手,我在信心方面都不会落下风。”

  陈飞龙是四川斯诺克名将,目前国内排名第27位。本场比赛前,陈飞龙曾与小晖交战两次,两场比赛均以失败告终,本场比赛,陈飞龙并没有打得畏首畏尾,无论是手感还是运气都不错,“这也是因为之前跟他打过两场比赛,对他有一些了解,而且前两场比赛我感觉还是有机会赢他的。”

  比赛中,陈飞龙开场便以3:0领先,这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不过随后的两局,陈飞龙失误开始增多,“我自己也感到意外,胜利触手可及让我也有点紧张,但我知道小晖最近没有练球,我想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拿下胜利。”

  (何鹏楠)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