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五星巴西交“平民教头” 梅内塞斯崇尚攻势足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7日13:33

  梅内塞斯何许人?想必几天之前,大多数的中国球迷对这位五星巴西新任主帅都不够了解。事实上,他是巴西教练中的学院派代表人物,之前一直任教于巴西国内联赛。在巴西国内,他算是个腕,但在国际足坛,他完全是个小字辈。

  梅内塞斯1962年6月11日出生于巴西南圣克鲁斯,执教生涯中曾两次充当救火员角色。 2005年执教巴西格雷米奥队期间,他帮助球队在降级一年后重返甲级联赛,并于次年率队闯入巴甲联赛三强。2007年,梅内塞斯率队在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不敌博卡青年屈居亚军,随即转会科林蒂安并带队重返2008年巴甲联赛。 2009年,他率队成为圣保罗州和巴西杯双料冠军。不过,遍览梅内塞斯的履历,除了这些,再无拿得出手的战绩,可以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平民教头”。

  应该说,梅内塞斯与保守固执的前任邓加无论从足球理念、执教方式都大相径庭,擅长临场指挥的他崇尚攻势足球,并且强调进攻要有整体性和层次感,因此,他执教的科林蒂安队的踢法颇具观赏性,而且胜率也不低,这一点倒是颇能迎合巴西球迷与媒体的口味。

  不过,与巴西新帅呼声最高的人选斯科拉里做个比较,就会发现梅内塞斯在各方面都不占上风:斯科拉里1982年便开始执教生涯,而梅内塞斯的执教首秀要比“大菲尔”晚了15年;斯科拉里曾执教巴西队、葡萄牙队以及切尔西俱乐部等豪门球队,在巴西国内也执教过格雷米奥、帕尔梅拉斯、克鲁塞罗等劲旅,相比之下,梅内塞斯执教过的最顶级的球队也就是科林蒂安;斯科拉里执教生涯中,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小到圣保罗杯、巴西杯冠军,大到世界杯冠军、欧洲杯亚军、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等,而梅内塞斯最辉煌的成绩,也就是巴西杯冠军了。

  尽管在接到巴西足协的正式邀请之后,梅内塞斯曾表示“如果我是第二选择,我也会胜任的”。但如果真要排位的话,梅内塞斯只能算是巴西主帅的第三人选,如果不是帕尔梅拉斯和弗鲁米嫩塞两家俱乐部拒不放人,坐在巴西帅位上的就应该是斯科拉里或者拉马略。2014年世界杯,本土作战的桑巴军团志在夺冠,可梅内塞斯并不华丽的执教履历,确实无法立即给人带来夺冠的信心。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