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梅内塞斯成巴西新帅 肥罗或有望征战本土世界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6日03:14

  新快报讯 7月24日晚,巴西新主帅的人选终于浮出水面,巴西足协官方网站宣布48岁的科林蒂安主帅马诺·梅内塞斯正式出任巴西国家队主帅,合同将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

  在梅内塞斯宣布出任巴西国家队主帅的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和卡洛斯等科林蒂安球员出现在会场,与他们的恩师拥抱并表示祝贺。随着梅内塞斯的上任,“外星人”罗纳尔多回归国家队也有望成真。

  去年罗纳尔多在他的前16场比赛中打进10球,而今年由于伤病的影响,罗纳尔多出战的16场比赛仅仅攻进5球。不过随着恩师梅内塞斯执掌国家队,罗纳尔多的前途也可能发生变化。梅内塞斯一直都是罗纳尔多的拥护者,南非世界杯前他就曾称2010年的罗纳尔多更具杀伤力,“他比2009年准备得更好!他只需要等待邓加带着他去世界杯。”

  目前仍然有伤在身的罗纳尔多由于体型臃肿被英国媒体打趣为“有头发的猪”,肥罗的医生也表示过多的伤病导致“外星人”身体发胖。虽然以罗纳尔多目前的情况还不能进入国家队,但今时不同往日,肥罗可是“上面”有人,就看他自己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了。 (吴焕珠)

  梅内塞斯享誉国内

  新快报讯 梅内塞斯虽然在国际足坛知名度不高,但他在巴西国内拥有很高的威望。在巴西联赛中,梅内塞斯有“豪门救火教头”之称。

  这位战术家第一次走入公众视野是在2005年,他首次执教格雷米奥便带领这支曾经的南美冠军杀回国内顶级联赛。2007年出任科林蒂安队主帅后,他带球队从乙级联赛杀回了甲级联赛,2009年又带队夺得圣保罗州冠军和巴西杯的冠军。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对梅内塞斯非常有信心,“能执教这支球队是每一名教练的梦想。我坚信他能带领巴西在2014年夺得第六个世界冠军。”

  梅内塞斯有望让巴西重拾攻势足球,罗纳尔多曾多次公开对媒体表示自己喜欢梅内塞斯的执教风格,“梅内塞斯总是告诫队员要想赢球就必须进攻,而且强调进攻要有整体性和层次感。” (吴焕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