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人民日报:少些足球闹剧为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27日14:02

  中国足球很难有消停的时候,世界杯刚结束,中超、中甲联赛又闹了起来。南京有俱乐部欠薪,青岛中能主场袭击裁判,山东鲁能外援不辞而别,弄得各种报道铺天盖地。

  许多项目的事再大也是小事,足球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真是足球的荣幸,可惜还不会因势利导,充分利用先天优势,将足球水平落后的帽子甩得远远的,将足球的快乐表现得足足的。同时,既然足球无小事,就有两重性,负面也会不因其小而无人关注,倘若为之,则小也不小。

  南非世界杯后,很多球迷变得理智了,校正足球在自己心目中的位置,对足球的看法也客观起来,想当然的成分有所减少。的确,接受这样一次很好的足球教育,没白熬夜。譬如,对于裁判员的误判,英格兰队是最大的受害者,英国球迷和媒体无法接受裁判员的误判和国际足联对误判的解释,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气急败坏,更没有跳进球场对裁判施以拳脚。不妨设想,如果有哪位英国球迷以如此极端方式发泄对裁判员的不满甚至愤怒,英国的媒体上会不会也做出“裁判没脑子,不踹他踹谁”的标题?

  足球联赛出现种种为人诟病的问题,不外乎比赛质量不高和做事不规范两大类,前者主要是球员、教练和裁判,后者主要是俱乐部、媒体和球迷。为一个叫做呜呜祖拉的喇叭带来太大的球场噪音,南非球迷备受指责,没有人理解那也是人家兴之所至。可中国的球迷情绪激动便纵身绿茵,飞腿相加。就这水平,还要申办世界杯吗?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