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主教练称女篮世青赛很惊险 获铜后收到神秘礼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27日16: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7月27日北京报道) “她们都说我有人格魅力,我就像是她们的妈妈一样。”说这话的是中国女篮青年队主教练王桂芝,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篮U17青年锦标赛上,她带领的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同时前锋李梦还荣获本届世青赛的MVP,这也是中国篮球史上的第一人。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女篮国青队结束了在U17世锦赛上的征程回到国内。她们在本届世青赛上获得的这枚铜牌,同时也是平了中国女篮获得的最好成绩。说起这次世青赛,王桂芝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次比赛非常艰苦,太惊险了!”

在本届世青赛上,中国队先是在小组赛上负于比利时队,在半决赛上不敌美国队,但最后在三、四名决赛中对比利时队复仇成功,从而摘得铜牌。王桂芝到现在还能回忆起这一路走来的不易:“当时小组赛打完阿根廷,晚上看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比赛,我们整个队伍从运动员到教练组都以为不可能拿下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尽管自知希望不大,但王桂芝依然与每名队员都进行了谈话,帮助她们进行调节及放低位置。没想到,中国队最后却以黑马的姿态战胜了强队澳大利亚。不光如此,在最后一场与比利时的比赛前,如何让队员们走出前一场输给对手的阴影,王桂芝也下了一番功夫。

“取得第三名的成绩,有一部分属于运气,但这并不是主要的。还是我们比赛前和比赛中的状态、教练组做的工作、对困难的准备、每场球都有针对性的策略,这些才是取得成绩的关键方面。”王桂芝如此表示。但同时,她也承认中国队目前还是与世界强对之间存在差距:“无论是个人水平还是身体素质,欧美强队的技战术素养和个人能力非常突出,我们接下来会好好总结,争取把这批苗子好好培养出来。”

王桂芝有着东北女性特有的豪爽,在训练场上和场外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场上她是严格的教练,场下她是这些十几岁姑娘们的另一个妈。说起自己的这些“孩子”,王桂芝满是自豪。而女篮姑娘们跟她也非常亲。前锋李梦就透露,这次世青赛结束之后,队中绝大多数队员都给她买了礼物,作为对她的感谢。“我们教练喜欢香水,我也送了她。”李梦如此表示。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