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青年女篮获世青赛铜牌 李梦荣获MVP创历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6:04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世界女篮U17青年女篮锦标赛结束,中国青年女篮获得铜牌。中国前锋李梦荣获本届世青赛的MVP荣誉,这也是中国篮球史的第一人。

  李梦与于东交相辉映

  李梦虽然年仅15岁,但她在8场比赛中场均能拿15.4分(世青赛排名第8位)、6.2个篮板球(第17位)和4.0次助攻(第4位),这名身高1.85米的前锋同时也是本届U17女篮世青赛当中三分球命中次数最高的球员(命中21球),而且在投篮命中率方面排在世青赛第6位(44.3%)。除此之外,李梦75%的罚球命中率排在第6位。

  来自广东队、身高1.95米的中锋于东8场比赛下来,场均16.3分排在得分榜的第6位,李梦场均15.4分则排在得分榜的第8位。

  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来自这对锋线杀手,两人的进攻组合令许多球队望而生畏。事实上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李梦的场均得分高过于东,但最后一战于东豪砍29分,而李梦只拿到16分,这才出现了两人在得分榜上的移位。

  在世青赛的效率榜上,于东也是独树一帜,她以高达65.4%的命中率排在效率榜的榜首,于东除了进攻能力出众之外,她场均9.1个篮板球也排在世青赛的第5位。

  李梦作为小前锋主要以外线进攻为主,她44.3%的命中率排在效率榜的第10位,她高达42.9%的三分球命中率在世青赛排名第5位。李梦的全能性,以及仅仅15岁的年龄,或许成为了她被评选为MVP的因素。

  李梦的个人资料

  身高:1.85米

  体重:85公斤

  位置:前锋

  俱乐部:沈阳部队

  出生日期:1995年1月2日

  国青女篮平历史最佳

  国青女篮在整个世青赛的8场比赛里取得6胜2负的出色成绩。在世青赛最后一天的厮杀里,国青女篮遭遇的对手是在小组赛中以90比80击败自己的比利时队,但国青女篮最终以85比73击败对手,并且平了中国女篮历史上世界级青年赛事的最好成绩。

  除了比利时队之外,中国队另一场输掉的比赛是在半决赛中以74比97不敌世界级豪门美国队。

  最终美国队在决赛中大比分战胜法国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而中国队则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了比利时队,名列第3位。第1名~第8名按照名次先后顺序如下:美国队、法国队、中国队、比利时队、日本队、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和西班牙队。

  FIBA官网专访李梦

  喜欢科比 单场曾拿50分

  问:你认为赛场的环境怎么样?

  李梦:非常非常好,我很喜欢。

  问: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你们投中了14个三分球,你和队友有什么样的沟通吗?

  李梦:教练并没有刻意让我们去做,我们只是想多进点三分球而已。

  问:你有吃法国食物吗?

  李梦:当然,我过去没吃过,但吃了以后发现还不错,跟中国的食物有很大的不同。

  问:除了篮球,你喜欢做什么?

  李梦:我喜欢游泳,打羽毛球,听音乐。

  问:你的教练是一位女性,这会不会改变球队的氛围呢?

  李梦:是的,她有时候就像是我们的母亲,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相处得好的原因。

  问:你有喜欢的偶像吗?

  李梦:科比和詹姆斯,我最喜欢科比了,这也是为什么我穿着印有他头像的T-shirt。当然还有姚明,我的梦想是打WNBA。

  问: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你得到24分,是你得分最多的一场比赛吗?

  李梦:不是,我曾经在一场青年联赛中砍下50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