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大战当前邓华德留后路 表态不想累垮易建联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28日05:57

  柳州专电 尽管中国男篮与伊朗队的比赛将在明晚进行,但昨天斯杯赛前发布会上已经闻到了“复仇大战”的硝烟味——去年夏天在天津,中国男篮完败给了伊朗,痛失亚洲冠军,媒体炒了一年的“复仇大战”终于等来了机会。发布会上,记者们围着伊朗队和中国队问个不停,今晚中国队的对手澳大利亚队似乎成为了陪衬。

  这次斯杯是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易建联、王治郅、孙悦将首次在邓家军中联手亮相。前天,中国男篮一行来到柳钢体育馆进行首次适应性训练。主教练邓华德显得十分谨慎,谢绝了所有媒体观看,甚至连体育馆现场工作人员都被请出了内场。昨天上午的训练,邓华德继续严禁媒体旁观。

  此前,中国男篮和阿根廷队、立陶宛队一共打了5场热身赛,战绩是4胜1负。不过,邓华德表示这次比赛将展示不一样的中国队,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易建联的归队。“易建联会在这次比赛中上场,他是个有顶级天赋的球员。”不过邓华德坦承,易建联与球队还没有化学反应,“但我觉得一切还需要慢慢来,他和队伍以及队友的默契还不够,化学反应还没有产生,需要有一些时间一点点融入。”

  邓华德脾气虽然火爆,但是用人却很有尺度,“关于易建联的上场时间,我不想锁定长或者短,我的目的就是让他参与比赛 ,一点点增加上场时间,我也不想太早累垮他。”

  中国队目前的17名球员中,唐正东与朱芳雨两人都将因伤缺阵。朱芳雨是柳州人,这次本是主场作战,他的缺席也让球迷无比失望,“朱芳雨要来的话,柳州的市领导都要接见他的。”邓华德显得很懂中国的人情世故。不过说到媒体热炒的和伊朗的“复仇之战”,邓华德压根不正面回答:“那个时候我并不在中国,我也不知道这场比赛,我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球员的状态,争取在世锦赛上有所表现。”此后任由记者如何发问,邓华德就是不谈与伊朗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