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东北德比前瞻:兄弟内战大连占先 闫峰反戈旧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28日08: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9时,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将展开第15轮较量,大连实德队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这两支濒临降级区的东北兄弟,将为早日脱离苦海而死斗,占据主场且近来状态良好的大连实德队,更应被看高一线。转投大连实德的国脚闫峰如何反戈救主,也将成为这场比赛的重要看点。

  东北兄弟沦为难兄难弟

  东北足球向来是中国顶级联赛的重要阵地,但随着大连和长春的陨落,仅剩下升班马辽宁独撑大旗。上赛季长春以铁血平民阵容勇夺亚军;大连也凭借着强势主场成为黑马,一度有挺进前四的希望。然而本赛季两队的境况,相比上赛季均天差地别。

  大连实德队丧失了主场龙的风骨,前六个主场居然仅赢了一场,主场成绩排在联赛倒数第二位。诚然大连实德的客场成绩有了明显改观,但主场战绩太差仍令球队出现大幅度的滑坡。随着震栋双核的复出,长春亚泰的成绩不升反降,根源在于球队的中后场彻底坍塌。包括梅尔坎、宗垒、闫峰和卡巴雷罗等或走或伤,长春亚泰的中轴线被彻底掏空,整体较上赛季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长春亚泰从整体突出,变成了极度依赖震栋双核发挥的球队,成绩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

  目前大连实德排在第12位,长春亚泰位列第7位,距离降级区只有咫尺之遥。上赛季力争上游的东北双雄,如今却要为保级而挣扎。对于深陷困境的两队而言,这场比赛必将要争个鱼死网破,以早日脱离苦海。

  闫峰反戈旧主成看点

  作为前亚泰阵中的唯一国脚,闫峰转投大连,也成为休赛期中超最大转会新闻。事实证明闫峰确实物有所值,他的到来令大连实德队的中后场愈发稳固犀利。对阵国安时,既是依靠下半时登场的闫峰传射建功,球队得以三球优势将卫冕冠军斩于马下。闫峰在加盟大连实德的第三场比赛里,便能够首发出场,说明他已经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

  反观长春亚泰在闫峰出走之后,中后场变得愈发混乱。三场比赛共丢了7个球,主场先后遭遇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的逆转。闫峰在亚泰正是联系后场和中场的关键,缺少了这个重要枢纽之后,亚泰的后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手火力点下,压力陡增之余失球也明显增多。由守转攻环节缺少闫峰的润滑,令球队只能将火力点转移至边路,更多依赖于杜震宇的个人能力。

  闫峰迎得了面对旧主的机会,这将是他证明自己能力的大好机会。闫峰本身即攻守兼备,具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常年来在亚泰效力,又令他对对手的战术体系了如指掌。届时闫峰极有可能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以他当前良好的状态,以及在旧主身上急于建功的心情,极有可能再在亚泰的伤口上撒把盐。(紫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