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东北德比一触即发 长春或再换门将宗垒有望首发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28日09:31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东北德比”历来都是火爆异常。今日19时,长春亚泰将迎来中超联赛上半程收官战——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队。在上轮主场爆冷输给重庆力帆后,沈祥福的信任危机再度升级,本场比赛,对于沈祥福来说已不容有失。

  宗垒取代安琦先发?

  上轮联赛,门将安琦的失误,导致亚泰队主场输球。本场比赛,长期缺阵的门将宗垒有望夺回主力位置。

  宗垒、米田贺本是亚泰的一、二号门将,沈祥福国奥嫡系弟子安琦只能算是第三门将。今年在门将的使用上,沈祥福采用了“状态论”,即谁的状态好谁就首发,而衡量状态的标准就是比赛中的失误。本赛季前两轮,安琦把守大门,之后的三轮门将换成了米田贺,从第6轮开始,宗垒伤愈正式复出,可也仅仅是打了4轮便让出了主力门将的位置。

  整整14轮联赛,亚泰的最后一道防线始终无法固定人选,只要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即被“状态论”轮换。按照沈祥福的“状态论”,与重庆力帆一战中出现重大失误的安琦应该会失去主力的位置。那么,对阵大连实德,宗垒极有可能先发出场。

  长春亚泰不惧实德

  “东北德比”从不缺少精彩。长春亚泰与大连实德在联赛中共交手过8次,双方交战不曾出现过平局,各赢4场。

  双方目前各有压力。长春亚泰联赛积17分,排在第7位,要想达到本赛季开赛前的目标无疑很难。而且球队在上轮主场爆冷不敌重庆力帆后,沈祥福更是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对于沈指导来说,本场比赛不容有失。而大连实德也同样是“困难重重”,目前他们在联赛中积16分,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中取胜,那么他们的保级压力将会很大。

  对阵大连,现在对于长春亚泰来说,面临的最大考验依旧是后防的不稳定。在队长卡巴雷罗伤别本赛季之后,长春亚泰的球门屡屡被对手洞穿,如何解决好后防问题,将成为亚泰本场比赛的重中之重。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半程冠军争夺战今晚上演

  东亚讯(记者 于洋) 除了亚泰客场对阵大连的比赛外,本轮联赛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无疑是今晚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赛程安排的看似巧合,正对应了半程阶段的“榜首之争”——积27分的申花与积26分的鲁能(鲁能少赛1场),本场较量直接决定半程冠军归属,舆论更认为此战已可预示本赛季争冠形势。中超交锋历史上,申花对鲁能5胜2平5负,正是势均力敌;除了2005赛季双方两战皆平外,其他5个赛季中双方均能做到“各赢1场”,这更增加了本场比赛的悬念。

  上轮联赛鲁能大胜金德,韩鹏、安塔尔领衔的中前场强大进攻力得到充分体现;申花锋线外援突出,里亚斯科斯与恩朗之外,维森特近两轮也打入3球。中场位置上,邓卓翔主力位置稳固,状态正在提升,正可与申花小将冯仁亮的个体冲击作一次比拼。

  双方谁能率先破门,必占据主动。换句话说就是:在攻击线均有绝对特色时,比拼的也就是谁的防守更稳固。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