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中超前瞻:首战将上演东北德比 亚泰誓取开门红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27日12:18

  核心提示

  今天14时30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将在长春经开体育场上演,对阵双方是上赛季中超亚军长春亚泰和上赛季中甲冠军辽足。这意味着长春亚泰全面投入艰难的双线作战之中。如何在“鱼与熊掌兼得”的战略中分配兵力,沈祥福依然还是那句话:死用11名主力的成功案例很少,我们会在本场比赛中进行轮换。

  在过去四个中超赛季中,双方总共交手6次,长春亚泰以3胜2平1负占有绝对优势。其中,对辽足的主场战绩,长春亚泰保持不败。

  两队上次交锋发生在2008年10月26日,当时长春亚泰客场0比3不敌辽足,这一结果直接导致德国主帅米登多普下课。时隔一年零5个月,双方再次交锋,都有了一种陌生感。毕竟,在战术理念、内外援引进等环节上都发生了明显变化——长春亚泰忙于双线作战,而重返中超的辽足矢志要有一番作为。

  为了备战新赛季中超,经济拮据的辽足使出了大手笔,据称投入1000万元引进了四名实力派外援——曾在德甲勒沃库森、弗莱堡效力的马里后卫迪亚拉、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考因,以及巴西的菲利普、安德烈。此外,配以肇俊哲、李铁、于汉超、杨旭、张鹭等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辽足阵容也有了一点儿华丽的味道。

  “我们有一年多没跟辽足打过正式比赛了,对他们今年的人员变化了解不多,尤其是外援情况。”沈祥福低调地说。而辽足主帅马林在出征前表示,尽管长春亚泰是一支

  争冠球队,但辽足绝不会轻易让他们拿走3分。在中超这个平台上,沈祥福与马林虽然是资历较老的教头,但近10年中他们只有一次交手记录——2008年中超,沈祥福率领广州医药与马林的辽足各自在对方的主场获胜。

  与辽足一战是长春亚泰一周三赛的第二场激战,也是长春亚泰新赛季首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沈祥福已做好了轮换的准备,“赛事这么密集,我们需要做一些调整,毕竟,我们今年替补球员的储备还是很多的。”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长春亚泰的分组对抗并没有体现出轮换的内容,主力还是那些主力,替补依然是替补。但考虑到30日客场与全北现代的决战,沈祥福的这种安排实际上是为这场比赛进行准备,而主场迎战辽足的主力阵容早已成竹在胸。

  从这近三场亚冠小组赛来看,沈祥福将重心全部放在了与鹿岛鹿角和全北现代的比赛上,可这也能看出他为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进行准备,因为进入替补名单的刘卫东、张文钊、王

  博、刘成、里卡多都具备了首发出场的能力。因此,轮换名单将在这几名球员是产生。至于沈祥福会让哪些主力轮换,只有在比赛前一刻才能揭晓。此外,后腰的位置也会因为塞巴斯蒂安的到来有所调整。

  “他不是价钱最贵的,也不是实力最强的,但却是最实用的。”苦苦寻觅中,沈祥福签下阿根廷后腰塞巴斯蒂安,并给了他这样一番评价。不过,由于错过亚冠报名,塞巴斯蒂安被沈祥福用来主打中超,而今天下午主场与辽足一役,将成为他登陆中超“首秀”。虽然没有显赫的职业经历,但塞巴斯蒂安来自足球强国阿根廷,他身上的南美足球标签注定会抢夺球迷的眼球。

  昨天下午的踩场训练,以怪异头型亮相长春经开体育场的辽宁新援——曾在德甲征战10个赛季的马里后卫迪亚拉一下子吸引了探营记者的目光。不过,他在意的并不是自己的“潮人”打扮,而是自己的中超首秀。迪亚拉虽然与卡巴雷罗同为后卫,但两人同场PK的可能性极低,因为在沈祥福的轮换中,已是36岁的卡巴雷罗很可能高挂免战牌。

  又讯 本场比赛的门票目前已经上市,球迷可在赛前前往长春经开体育场购买,票价分为三档,一等票40元、普通票30元、学生票10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