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重庆力帆VS陕西中建

前力帆头号射手回归 金尼月薪翻倍达2.3万美金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8日09:35

  金尼回来了,这个消息不仅让重庆球迷感到兴奋,连洋河俱乐部内的力帆队上下也感到振奋。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洋河基地,除了俱乐部管理层的喜笑颜开,教练组的踌躇满志,不少球员都跟记者开玩笑:“晚上你不去机场接金尼吗?现在他可是我们最大的宝贝。”

  金尼昨晚已抵达重庆

  今日战陕西有望出战

  上赛季,金尼一直是力帆队的头号射手。

  俱乐部酝酿惊喜

  其实早在两周之前,俱乐部管理层就曾向记者暗示金尼的可能回归,而且是球队二次引援的主攻方向。但当时力帆方面一再希望不要过早透露消息,以免给刚刚与长春方面展开的沟通与谈判制造“变数”。俱乐部老总陈宏甚至特意向记者强调,“我们希望给球迷和球队都制造一点惊喜”。

  但随后的谈判也是好事多磨,长春方面坚持要找到更好的外援前锋后,才能放走金尼。一直到力帆上周末前往长春进行客场比赛时,对方都还没有最后松口,态度一直模棱两可。为此力帆只能一边与对手拉锯,一边通过其他的途径寻找“替身”,于是有了经纪人从中联络,放出的接触弗雷和小赫莱布的风声。

  在力帆客场击败长春亚泰后,亚泰方面对金尼在那场比赛中的替补表现感到比较失望,于是在本周一基本答应了力帆“回收”金尼的要求,而且在昨天上午正式把租借合同传真到重庆,就此金尼回归彻底尘埃落定。金尼昨天下午已经从长春出发,搭乘山东航空的航班,经停济南,在晚上9点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金尼薪水涨一倍

  在引进金尼的具体方式上,双方采取了租借的形式,但实际上金尼与亚泰方面已经基本没有关系。原因是亚泰如果单方面与金尼解约,将负担其下半赛季的工资,这也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而力帆也答应以租借的方式,由力帆支付金尼下半赛季的工资,名义上是所谓的“租借费”,这样至少力帆和亚泰两方面都不需要蒙受额外的损失。同时,金尼以租借,而不是与亚泰解约再与力帆签约的方式加盟,手续操作上也相对简单一些,这样便于哥斯达黎加人可以以最快的方式为力帆出战中超。

  不过因为上赛季在力帆的表现出色,金尼在本赛季之初加盟亚泰时,薪水已经水涨船高。所以力帆现在迎回金尼,需要支付给哥斯达黎加人的月薪在2.3万美金左右,这较之金尼上赛季在力帆的月薪,已经翻倍。而韩国外援赵世权和后腰安德鲁已经与球队解约,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为俱乐部缓解金尼高薪水带来的压力。

  今晚将亮相奥体

  能否在回归后第一时间就为球队出战,记者昨天就此询问教练组组长魏新。魏新表示,目前金尼的租借手续还未全部完成,一切要看今天白天中国足协的工作效率。“如果所有的手续能在今晚赛前办完,金尼出现在比赛中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至少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可能性是绝对存在的。”

  在魏新看来,金尼一直在中超的训练与备战节奏之中,“虽然他昨天折腾了四五个小时才来到重庆,但以他的体能状况和身体状况,不是太大的问题,就相当于一次客场的旅行嘛。”而且在魏新及教练组其他成员看来,金尼融入球队的速度不用担心,“不管是锋线上的何塞、还是黄希扬、吴鹏、吴庆、赵和靖、周恒这些球员,都是金尼上赛季非常熟悉的搭档,他甚至可以不用和球队合练就直接上场比赛。”魏新甚至还半开玩笑地表示:“4天前我们刚刚和长春比赛,金尼替补出场20多分钟,相当于和我们已经合练了20多分钟了。”

  但即便今天白天的手续有些问题,金尼今晚也将肯定会出现在奥体中心球场,与一直挂念他的重庆球迷见面。事实上在金尼回归的问题上,重庆球迷一直牵肠挂肚。昨天下午就有热心球迷打电话到本报编辑部爆料,说自己在网上查询到金尼从长春到重庆的航班信息,而自己也已经呼朋唤友,一定会到机场去迎接金尼。

  备战

  昨天下午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力帆全队就前往奥体附近的南方君临酒店,他们将在这里度过赛前最后一夜。而这也是教练组尝试的“新花招”,用改变环境的方式来暗示球员,保证赛前百分之百的注意力集中。

  启发教练组做出这一安排的,是力帆本赛季主客场战绩的离奇倒挂,客场已经取得3场胜利,排名中超第二,但主场却迄今只有1胜,排名中超最差。教练组在分析后认定,客场球员都集中住在酒店,几乎没有外界干扰,而且球员的注意力也比较集中。但主场却因为洋河基地身处闹市,环境比较嘈杂。加上一些亲朋好友来拿球票,或者是其他一些私事,导致了球员休息不好,同时注意力也不够集中。

  当然上述这些原因并非绝对,教练组组长魏新就特别表示,让球员在主场比赛也住到酒店里,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让球员在潜意识里增加对比赛的专注度,心理学上这是一种“环境暗示”。“这样的方式未必管用,但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尝试,看是否能对球队主场战斗力的提升有所帮助。毕竟我们要保级,主要的抢分任务还是需要在主场完成。”

  对手

  孙继海、赵旭日和萨利三大主力停赛,是陕西浐灞今晚客场面对重庆力帆的最大担忧。而对全员整齐的力帆而言,争取再接再厉拿到连胜,远离降级圈,则是不可多得的契机。

  在上轮比赛结束后,陕西中新包括孙继海、赵旭日和萨利三名大将吃到了自己累积的第4张黄牌,无缘今晚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其中孙继海一直是本赛季陕西的主力中后卫,赵旭日和萨利则是铁打不动的双后腰。

  对于陕西方面的人员严重缺失,力帆教练组组长魏新倒是丝毫不敢大意,“从人员配置和板凳深度来看,陕西的实力绝对比我们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即便是在三名主力停赛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安排的阵容也很强大,‘中国皇马’毕竟不是说说而已。”

  不过让魏新感到“有机可趁”的,还是陕西现在的状态,“他们本赛季似乎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好像总是差点什么。希望他们千万不要在我们身上找到感觉。”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苏 实习生 戴晓枫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