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梅内塞斯重建桑巴军团 注重年轻化承诺精彩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8日10:19

  随着国家队名单的公布,意味着梅内塞斯已经正式进入到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状态。在名单公布之后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这份24人名单将着眼于未来,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

  在如今的名单之中,一大批声名显赫的老将遭到了抛弃,倒是有11名球员首次获得了来自国家队的征召。另外在全部24人之中,有7名球员的年龄在21岁以下,都属于是2012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可见由于国家队凭借东道主身份无需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因此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会成为梅内塞斯短期内的工作重点。

  在谈到本次建队的方针时,梅内塞斯也专门强调了“重建”的概念:“对于巴西足球来说,这是重建活动的开始。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我们将会着眼于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

  作为一名在球员生涯中没有任何亮点的教练,梅内塞斯直到最近几年才接连在格雷米奥和科林蒂安闯出了一点名堂。资历尚浅的他,承认自己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我知道自己担任着在这个国家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必须带出一支能够充分展现巴西足球风格的球队,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尤其当下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时,我们肯定会面临比以往更大的压力。”

  作为梅内塞斯的前任,邓加那种极具功利性的战术风格曾经引发过不少争议。谈起这个话题时,梅内塞斯表示自己会更注重球队的观赏性:“我会努力打造出一支能够实现球迷愿望和梦想的球队,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能赢得比赛的胜利,那就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