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思惊人之语遭遇狂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8日12:01

  衣卓明

  世界杯后的中超居然还有劲爆场面上演,青岛球迷飞踹裁判,谁还能说中超不好看?要不怎么说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呢,英超球迷居高临下还能吃到坎通纳飞腿,美国奥本山宫的观众能被球员冲上看台狂殴,中国爷们可不是那么没用。虽千万人吾往矣,这一脚,透着好大一股子戾气。

  这股戾气,在中国足坛绝不罕见,在球场上,各种方言的污言秽语公然唱和,更奇怪的是,居然还被当做球场文化津津乐道。球迷一有不如意便围攻大巴、更衣室之类的新闻也已是平常,都说外国才有足球流氓,可一旦想到自己身后有上万同道助阵,一流的中国球迷也只好忍不住流氓附体啦,反正一大群人抄砖头砸一辆车肯定是有胜无败的买卖。

  与球迷相比,咱们的球员可实在是太缩了。南京有有欠薪三年,球员们居然就这么忍了三年,间中或有几场假球可贴补家用,但如今扫赌打黑,最后的生计也没了着落。可就在这样的绝境之下,球员们的反抗还是那么消极——消极比赛。从法律上,球员分明有更简明更有效的维权手段,但在足坛这个神奇的圈子里有太多的难言之隐,他们只能选择用0比10来换取同情和关注,以及老板的拨冗谈判。对比青岛球迷的恣意妄为,有有球员的坚忍简直可悲,而在中国,与他们类似遭遇的球员恐怕不在少数,场外缩成了习惯,场上怕是剩不下什么勇气了。

  但在前些年,中国球员是有霸气的。经历过收入数百万,开着999、888牌照车辆的黄金年代,说话掷地有声。依稀记得,张恩华在西甲试训时候就曾经说过,西班牙后卫水平相当一般,自己胜任西甲毫无问题。今年世界杯,郝海东也曾说埃托奥之流不过尔尔,若非在欧洲豪门踢球,不见得强过亚洲前锋。直到昨天,申思也说,贝克汉姆球技与自己相仿,能成巨星无非靠面孔。

  必须强调,虽然我无法同意张恩华郝海东申思的观点,但我却认为他们说出这样看似荒谬的话决不该被批评。同为职业球员,即使对明显优势领先者也不该诚惶诚恐,而应该有追逐、比较、挑战的勇气。2002年世界杯中国有幸与巴西正式过招,球员怀着换球衣要签名的想法上场,结果自然是拿不到球衣和签名的,对比今年的朝鲜,高下立判。

  申思的惊人之语一出,毫不意外地在网上遭遇狂喷,热度甚至超过了青岛球迷飞踹。对此,申思大可不必介意,网上的中国足球评论与垃圾场无异,在那种戾气前面,足球从业者应该拿出点真正的霸气来。其实,申思球技固然可以,形象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