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坛“悔婚”盘点:申思开先河 徐亮投国安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18日13:12

  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因为不适应在中国的生活欲"悔婚"。事实上,在中国足坛,"悔婚"事件屡见不鲜。

  申思首开“悔婚”先河

  1999年底的摘牌大会上,大连万达摘下了死敌上海申花队的申思。但不久申思上演一出“悔婚”闹剧,原因是大连万达集团退出足坛,申思以对新东家大连实德不了解为由拒绝前往大连。随后申思由于申花的热情挽留最终留在了申花,他也成为中国足坛“悔婚”事件第一人。

  谢晖为钱改嫁申花

  2004年12月,上海中邦单方面宣布放弃引进谢晖,而就在之前,谢晖被外界认为加盟中邦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中邦对此表示,谢晖和球队期待引进的内援类型以及市场号召力有一定的差距。但实际的原因是,谢晖和老东家申花已经闪电签约,因为谢晖在申花每赛季可比中邦多赚80万元人民币。

  徐亮私奔国安未果

  2005赛季结束后,国安希望引进辽足球员徐亮,作为交易条件,国安高层以借款名义先期拨款百万资金帮助辽足解决欠薪问题。11月27日,在徐亮随国安进行集训后没多久,辽宁高层就表示徐亮必须回到沈阳,因为辽宁省体育局不同意,国安和徐亮只能痛苦分手。

  阎峰为高薪放弃武汉

  2006年初,四川冠城解散后,武汉和大连达成了协议,武汉以130万元永久性引进阎峰,双方迅速签约。但此后阎峰得知武汉俱乐部月薪只有 1.2万元后,请求武汉俱乐部放他一马,让他加盟长春亚泰。

  区楚良非甲A不嫁

  1999年底的摘牌大会上,区楚良被申花标价497万元成为当年的标王。随后甲B 联赛的江苏舜天在得到申花方面的降价答复后,决定摘区楚良的牌子。但三天后,红塔又很快和区楚良达成一致,最终红塔在转会日期截止前将其引进。

  彭伟军蹉跎大好青春

  2001年初的摘牌大会上,沈阳海狮强行摘了彭伟军的牌子。而后彭伟军又陷入沈阳海狮和青岛两家俱乐部的价格角逐中,最后彭伟军成为牺牲品最终被判给沈阳,但他因为长期缺赛状态已大不如以前,结果只能无奈退役。

  (阿涯)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