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部长透露世界杯亚运目标 直言将再聘请外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28日16: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7月28日北京报道) “世界杯和亚运会的目标就是超越以往,朝着金牌的方向努力。”谈及目标,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如是说。9月16日,花游世界杯即将在江苏常熟拉开帷幕,中国花样游泳队也于7月28日在训练局举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

  在前不久结束的花游美国大奖赛上,中国队分别在自由组合、双人以及单人项目上获得了金牌,这对于这支年轻的中国花样游泳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肯定。全运会结束后,中国花游队也进行了新老交替的转换,张晓欢和王娜等主力队员纷纷转型为教练,很多年轻的队员来到队中成为中坚力量。“世界杯是新队员们第一次在大赛上接受亮相,希望能够在世界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俞丽表示。

  为了备战世界杯及亚运会,中国花游队下了不少功夫。首先是动作的编排方面,俞丽介绍:“今年我们的三套集体都做了新的编排,在以往的经历中是没有的。以前是两年换一套,这次是一年换三套。不过经历了美国的比赛,我们的自由组合受到了观众的好评,也得到了美国的同行的肯定,我们对于世界杯也充满了信心。”

  中国队新编排的这三套动作,分别是以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音乐为背景的自由组合动作,讲究趣味性,从服装设计到技术安排都是以电影为原型;以《007》音乐为背景的技术自选,表现出犹如女兵似的稳健和快速;还有以表现中国队优势的自由自选,着重强调托举、翻腾等方面。“007的节奏非常快,在陆上运动员用手臂来模仿腿都很困难,更别说在水里用腿来表现了。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上完成得还不错。”俞丽表示。

  其次,中国花游队继续延续了请体能教练的方法,让运动员在体能提高的同时,在完成快速动作的时候,整齐度和精确度也能得到提高。最后,俞丽还透露,中国为了备战世界杯和亚运会,中国队还将在短期之内聘请一名外教来帮助提高。但对于外教的更多信息,俞丽并没有透露,她只是表示:“尽管张晓欢、王娜这样的新教练充满了激情,但经验上还是不及老教练,而且在国际上知名度也要差一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