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小马丁内斯怒射建功 北京国安客场1-0江苏舜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裴超
2010年07月28日18:1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15点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提前进行一场焦点对决,北京国安在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经过90分钟较量,最终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凭借小马丁内斯在上半时第38分钟的一脚怒射破门,客场1-0战胜江苏舜天。

  第15轮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轮,结束之后将产生半程冠军。作为卫冕冠军的北京国安今年走得并不顺利,目前仅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六,比江苏舜天高两位,积分也只多了3分。从双方历史交锋记录看,在上个赛季,当时的升班马江苏与北京交手两次,取得一胜一平,这也让上赛季冠军多少有些颜面扫地。

  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首先开球,为了能够紧紧咬住榜首集团,国安今天开场便反客为主大举压上。反观江苏舜天则以稳固防守为主导思路,伺机反击。比赛刚刚进行到第3分钟,场上便出现了一起流血事件,瑞恩-格里菲斯在禁区内与防守队员邸佑、朴载弘发生剧烈身体接触,邸佑头部血流不止,比赛一度暂停。

  第8分钟,北京国安形成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格里菲斯兄弟之间默契配合制造良机,黄博文点给埋伏在禁区内的小马丁,后者抢点凌空起脚抽射,可惜打高了。第15分钟,大小格再次打出精妙二过一配合,防守的邸佑倒地将球破坏出底线。第19分钟乔尔-格里菲斯的吊射被舜天门将关震将球没收。

  第23分钟,江苏前场得到进攻机会,李炽在外围的打门被杨智轻松将球拿下。第32分钟,埃雷尔森从身后踢倒周挺领到黄牌。随后小马丁头球摆渡给瑞恩-格里菲斯,后者头球攻门被埃雷尔森在门线前将球解围。

  第38分钟,比赛的僵局被小马丁打破。国安队中路断球后发起快速反击,格里菲斯兄弟连续短传配合,乔尔在禁区内后脚跟妙传给插上的小马丁内斯,后者起脚怒射,皮球飞进球门上角,北京国安1-0取得领先!进球后的北京队欲乘胜追击,第41分钟黄博文在前场断球后的大力远射稍稍打偏。2分钟后乔尔-格里菲斯的挑射也打高。上半场结束,北京国安1-0领先江苏舜天。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江苏队做出换人调整,陆博飞换下王扬,进攻略有起色。第49分钟,江苏后场直传球到中场,马季奇拼抢用手将球挡下犯规。第51分钟,秦升前场拼抢时犯规,并对主裁判出言不逊吃到了一张黄牌。转瞬间北京队右路斜45度把球送入禁区,小格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出了底线。第57分钟江苏队再次换人,用身高2.02米的戈伟换下秦升。随后陆博飞的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

  第64分钟,北京队先后换下小格和受伤的黄博文,闫相闯和朗征上场。下半场江苏队在换人之后进攻频频,不断给国安门前制造险情。第67分钟,戈伟禁区线与阿鲁配合,后者再回敲,戈伟一脚打门,角度太正被杨智得到。第70分钟,江苏队获得角球,阿鲁禁区弧顶的凌空抽射,球打高了。随后杨智因故意拖延比赛时间吃到一张黄牌。

  下半场进行了将近80分钟,北京队全面收缩,门前风声鹤唳险情不断,江苏队则全线压上向对方球门进行狂轰乱炸。北京队再次换人,徐亮换下杨昊。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国安队也有反击机会。第86分钟,路姜后场策动进攻,大格在禁区中路的斜传力量稍大,被防守队员破坏。第89分钟,江苏队的快速反击,戈伟头球后蹭,谭斯禁区内顶住徐云龙转身打门,皮球被挡出底线。随后北京队打反击,江苏门将关震弃门出击,大格的推射偏出了球门。补时4分钟之后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凭借着马丁内斯的破门以1-0战胜江苏舜天。(闲庭信步)

  江苏舜天首发:门将:26-关震 后卫:23-邸佑、33-朴载弘、3-埃雷尔森、2-曹睿 中场:42-阿鲁、18-李炽、8-杰尼尼奥、37-秦升 前锋:11-王扬、7-谭斯

  替补:1邓小飞,6郭明月,9陆博飞,25胡卓伟,41阿加利,15戈伟,39艾志波

  北京国安首发: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13-徐云龙、30-张永海、18-路姜 后腰:8-杨昊、5-马季奇 中场:23-瑞恩-格里菲斯、16-黄博文、35-马丁内斯 前锋:29-乔尔-格里菲斯

  替补:1张思鹏,2郎征,33罗斯,11闫相闯,6徐亮,19王晓龙,28祝一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