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迎来“斯杯小考” 邓家军为世锦赛磨合阵容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7月28日20:11

  今日19时30分,中国男篮将迎来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本届斯杯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对于一个月之后的男篮世锦赛,本届斯杯给了参赛的4支球队很好的锻炼机会。中国男篮也可以利用杯赛进一步磨合阵容,备战世锦赛。

  从上个月开始,男篮已经陆续同阿根廷青年队和立陶宛二队进行了5场热身赛,4胜1负的成绩还算过得去,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同此前的热身赛相比,本届斯杯应该算是男篮的一个小考,参赛的3个对手实力远比此前的热身赛对手要强大许多。澳大利亚队是本届斯杯的卫冕冠军,尽管队中的绝对核心博古特因伤没能来华,但是这支澳大利亚队依旧保有6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斯洛文尼亚队同样有大牌缺席,但是布雷泽克、尤德里这些在NBA打拼多年的好手还是应邀参赛。而对于伊朗队,虽然是首次参加斯杯,但实力绝对不可小视,去年的亚锦赛上就是他们在决赛中大比分羞辱了中国男篮,效力于NBA孟菲斯灰熊的中锋哈达迪依旧是他们最犀利的进攻武器。

  强敌压境,中国男篮的备战又如何?首先,对于中国队的利好消息是易建联、孙悦已经回到球队,老将王治郅的状态也不断回升。其次,通过前几场的热身赛主帅邓华德充分肯定了球队在防守上取得的进步。令人遗憾的是,神射手朱芳雨很可能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出场,这对中国男篮的外线进攻是个不小的打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