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亚泰连败沈祥福帅位堪忧 杜震宇难解恩师四宗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7月28日21:47

    搜狐体育讯 沈家军又一次出演了大逆转的故事,不过沈家军却依旧饰演悲情角色;接连两场1-2的逆转失利已然令沈祥福的帅位岌岌可危;沈家军帅旗易主已然在所难免。即便杜震宇在这半个赛季当中,曾经数度助恩师沈祥福过关;不过沈祥福所犯下的四宗罪已经决定了沈祥福和东北虎的悲惨命运。

  宗罪一:任人唯亲

  沈祥福之所以当初选择加盟长春亚泰,其中有很大一方面原因是源自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安琦等人皆是昔日弟子。即便长春亚泰一部分主力球员与沈祥福有着良好的人文关系,却依旧未能避免沈祥福犯下任人唯亲的罪责。而沈祥福任人唯亲之败笔体现于两人身上,一人是外援前锋金尼,另一人便是沈祥福的爱将安琦。沈祥福当初所倚重的金尼,如今已经被俱乐部“打包送回”重庆,而安琦则在格林附体后,彻底由天使变成了球队的“魔鬼”。如若沈祥福能早些认清锋线和门将位置的缺陷的话,也许东北虎不至于虎落平阳。

  宗罪二:言过其实

  赛季之初,刚刚加盟长春亚泰的沈祥福一度信誓旦旦并放出豪言壮语;而如今沈祥福的豪言壮语已经沦为笑谈。沈祥福制定的两个目标无一达成,其中,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已经无果而终,而中超联赛的冠军更是痴人说梦。再看沈祥福提出的三个要求;自沈祥福接手亚泰以来,其提倡的顽强、坚韧、积极的精神面貌并未在比赛展现出来。其次,沈祥福主导的技战术新思路、新体系也未实现;最后,沈祥福对成绩上的要求更是一塌糊涂。如若以沈祥福当初的豪言壮语与如今现状一比较的话,可见沈祥福真的是言过其实了。

  宗罪三:无章可循

  从沈祥福加盟长春亚泰至今,东北虎始终未能形成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技战术体系。沈祥福当初倡导的技战术思路,并未在长春亚泰身上得以体现;简言之,中超赛程过半沈祥福依旧未能构建一套固定、完备的技战术体系;而不断的尝试则让东北虎遍体鳞伤。另一方面,就人员层面而言,沈祥福对诸多位置始终在不断的更换;至今为止长春亚泰的首发阵容更换频率依旧很大。不论是从球队的技战术层面,亦或是人员结构层面,沈祥福都是无章可循、无法可依。

  宗罪四:舍本追末

  中超赛至今时,长春球迷不禁要问;2009赛季的长春亚泰从人员配置、总体水平在客观上皆不如本赛季,但却为何会出现此般情景呢。其实其中之根源在于沈祥福的舍本追末,就长春亚泰的发展历史来看,殷铁生播种、陈金刚打基础、高洪波建体系;而自高洪波之后,长春亚泰的技战术和人员结构都已经相当完善;而这也是李树斌以一手烂牌打出好成绩的缘由所在。反观沈祥福,自其加盟长春亚泰之后,其推到出来的作为自然会让球队元气大伤。沈祥福不顾完备的技战术结构和人员配备,不顾一切的推倒重来自然是自食恶果。(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